新浪新闻

创新公益:喜德之光大米

创新公益:喜德之光大米
2010年11月12日 11:34 新浪公益

  1994年,日本将来世代国际财团理事长、日本芬理希梦株式会社会长,矢崎胜彦先生到凉山民族中学参观、考察。天未亮就在路灯下哆嗦着读书的山村小孩的奋发精神,深深的感动了矢崎先生,于是,日本将来世代国际财团、日本芬理希梦株式会社对凉山民族中学实施了“无偿教育援助”。至今,无偿教育资金已超过250万元人民币。为了使该援助项目能获得长期效益,为了让“输血型援助”变为“造血型援助”,在芬理希梦的援助下,“共建凉山信赖农园工程”开始构想并得到实施,并成立了“凉山信赖农园有限公司”。2002年,通过国家农业部批准,引进了日本名贵水稻——越光品种,在凉山喜德县进行栽培,开始发展经济项目。通过有机米的开发经营,用所获得的经济收益来帮助贫困学生。

  善良,勤劳,坚韧的喜德县的山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无农药,无污染的健康米——“喜德之光”。在日本农林水产省登录认定机关——日本海外货物检查株式会社的指导,监督下,该米连续7年获得了日本国有机JAS认证。去年,获得了中国环境保护部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OFDC)的有机水稻认证。水稻栽培基地已经连续8年获得有机认证。

  要彻底改变大凉山的贫穷,不能只是单单依靠大家的无偿捐助。因此,在芬理希梦公司的支助下,阿苏老师和阿胡老师创立了“凉山信赖农园”这一永续性的自立工程,培育了饱含着凉山山民辛勤劳动的“喜德之光”有机大米,并将大米销售收益用于贫困孩子的生活教育和改善农民的生活所需。我们每个人在购买“喜德之光”的时候,实际上是尊重了凉山农民的劳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四川凉山的孩子们献了一份爱心,为西川喜德的农民捐了一次款。今年的大米将要保证55名学生的第二年继续资助。为凉山的发展献上一份心意,无论您身处何地,无论何时,无论怎样的方式,我们都真诚期待着。

  喜德之光大米种植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梯田,经高山源头未经任何污染能直接饮用的山泉水灌溉,是亚洲第1号通过日本最严格的JAS有机验证的大米。米 身丰盈剔透,煮好的米饭泽亮饱满,无论冷热皆香气馥郁,粘弹性特佳,入口香甜。因为是今年9月收获的新米,所以煮的时候水要比平时略少一点。米不是免淘米,需多淘几遍。

  相关报道:

  新浪博客:凉山的孩子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