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卫辉市电业局关爱慰问山区留守儿童

卫辉市电业局关爱慰问山区留守儿童
2010年11月12日 10:57 新浪公益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绵延起伏的山峦,驱散了初冬的寒意。11月3日午后稍许,卫辉市电业局青年志愿者不辞劳苦,驱车70公里到狮豹头乡柳树岭小学慰问山区留守儿童。

卫辉市电业局党委书记张彦文为服务队授旗

卫辉市电业局党委书记张彦文为服务队授旗

    柳树岭位于太行深山处,海拔987米,是革命老区,曾是皮定均将军抗战司令部所在地。由于交通闭塞,山路崎岖,经济较为落后,当地农民大多外出打工,孩子们成了留守儿童。在金太阳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上,局党委书记张彦文为服务队授旗,在鲜红的队旗下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纷纷捐款,奉献爱心,还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课本、铅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和棉衣。课间余暇,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将自己的书画作品献给青年志愿者,欢乐的笑声荡漾在辽阔的山野。

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李玉兰送上温暖的生日蛋糕
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李玉兰送上温暖的生日蛋糕

  在李玉兰12岁生日来临之际,青年志愿者为她送去生日蛋糕,在教室里点燃蜡烛,祝她生日快乐。李玉兰5岁时母亲改嫁,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与年过七旬的爷爷相依为命,她流着眼泪说:“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也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志愿者们还深入到山区留守儿童家中慰问,并与他们开展结对帮扶。局团委书记徐艳芳说:“今天我们深入到山区留守儿童中间,我们深深地被震撼了。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将把这项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以我们的微薄之力去温暖他们幼小的心灵。”

  柳树岭小学校长阎乃富在这里从教36年了,他感激地说:“今天电业局为我们送来了关爱,山区的孩子们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你们在物质上支持,精神上鼓励,使我更加增强了在山区工作的信心,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