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创新公益:根与芽绿色阳光行动

创新公益:根与芽绿色阳光行动
2010年11月12日 10:54 新浪公益

  通过与有影响力的环保NGO建立合作,支持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环保教育和项目分享活动,金佰利中国将环境意识深深植根于广大青少年的心中,并强化了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地位。

  根据一项权威的调查显示:在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如果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出色,有73.2%的受访对象会优先购买这个公司生产的产品。而其中,有59. 9%的受访者表示最关注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责任表现。看来在中国,企业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和社会责任正在成为推动消费者制定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青少年群体,这是一支强大的环保力量。青少年的环境意识教育正日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金佰利也因此把企业社会责任的焦点放在了这一领域,并在中国支持了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少年环境教育项目——绿色阳光行动。

  三年征途

  “绿色阳光行动”是由珍古道尔(北京)环境文化交流中心暨根与芽环保组织发起,金佰利中国大力支持的青少年环境教育和拓展项目。该项目通过培训大朋友(志愿者)来带动更多的小朋友了解环境知识、培养环保意识,并采取实际行动为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2008-2010三年间,“绿色阳光行动”分别以“3R好生活”、“认识水危机,爱水、节水”以及“和大树在一起”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2008年,我们通过对日常垃圾的减量(Reduce)、重复使用(Reuse)、循环使用 (Recycle)这三方面的宣传教育,鼓励青年人加强环境意识,采取行动减少垃圾排放,减轻环境负担。2009年,我们通过组织对北京众多地区水域的走访和水质的检测,帮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提高对于北京乃至全国水资源现状的认识,并通过活动成果展示,绘画比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改善我们周围的水环境;2010年,在“保护树木”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调查思考,学习了保护树木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环境意识,并以自身行动影响着更多的人来关注环境问题。

  此外,在每年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那天,我们都会组织年度项目分享会,以此来展示环保小卫士们在项目中所看到的、观察到的,以及思考到的点点滴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项目分享会上,北京市第二聋人学校的孩子们用手语“说”出对大树的心里话,对保护大树和森林许下庄严的承诺,让现场所有的参与者无不为之动容。

  在金佰利和根与芽的共同努力下,“绿色阳光行动”获得了广泛的影响力,并得到了北京40多所中小学和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每年都有上千名名青少年参与到活动中来。各式各样颇具特色的环保课外活动,让环保小卫士们兴奋不已的同时,也使得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环境知识得到了广泛积极的传播。

  可持续发展愿景

  金佰利中国选择与根与芽合作,主要基于双方对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愿景。根与芽由国际知名环境专家珍•古道尔博士于1991年创立,在环境教育理念和传播方面具有非常成功的经验,因此与根与芽之间的合作还有利于提升金佰利在环境教育领域的影响力。

  事实上,自2008年金佰利支持“绿色阳光行动”以来, 3年的活动主题分别聚焦于3R、节水及保护树木,这与金佰利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不谋而合。金佰利一直在为可持续发展愿景做出选择:选择能源节约型成产方式;选择帮助消费者实现回收包装材料的新方式;选择采用具有可持续的木质纤维作为更多产品的原材料。随着“绿色阳光行动”的持续开展,金佰利中国将在更多的领域践行环保承诺、履行环保责任。

  “我们很荣幸支持绿色阳光行动,三年间我们目睹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环保,并以实际行动改善周边环境”, 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邵青锋先生表示:“我非常认同根与芽创始人珍•古道尔博士所提倡的‘人人参与’的理念,只要每个人改变一点,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就能汇聚强大的力量为世界带来积极的改变。作为立足中国长期发展的企业,金佰利中国希望通过这项有意义的青少年环保教育活动,倡导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共建和谐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