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举办慈善拍卖晚宴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举办慈善拍卖晚宴
2010年11月12日 09:48 新浪公益

  (2010年11月11日,北京)由思源·爱心火炬基金与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共同举办的“慈善拍卖晚宴”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晚宴上,来自全国物流界的精英欢聚一堂,通过慈善义拍的形式,共同为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的“爱心玫瑰谷”项目募集善款。

  当晚拍卖的13件艺术精品,分别由著名艺术家冯大中、蔡志松、李象群、徐累、齐鹏、胡建成,著名书法家徐海、唐双宁、石开、言恭达、刘彦湖,以及艺术机构美博文化、百雅轩慷慨捐赠,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用于资助四川灾区的妇女种植大马士革玫瑰,帮助她们脱贫自立。

  “爱心玫瑰谷”是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的重点项目,即通过支持四川灾区的女性种植大马士革玫瑰,帮助他们建立一个祖祖辈辈可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产业,使灾民比种粮食收入提高三倍。经过专家的科学论证和两年多的实践证明:这是最适合四川灾后重建与发展的项目之一,也将是灾区受惠人群最广、带动旅游等衍生产业的绿色项目。基金将协助灾民把他们的家园建设成中国的“普罗旺斯”。

  “爱心玫瑰谷”项目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爱马仕作为第一个国际商业品牌给与支持,通过赞助基金进行慈善拍卖,捐款认养了300亩的“爱马仕─爱心玫瑰园”。著名影星周迅出任基金荣誉理事,著名歌星周华健出任志愿者大使--“玫瑰骑士”共同支持“思源·爱心火炬基金”,他还捐赠了巡回演唱会的部分门票收入在灾区认养200亩爱心玫瑰园,并号召歌迷们支持“爱心玫瑰谷”项目。

  在未来的3年里,“思源·爱心火炬基金”将继续在四川灾区选择扶持建设更多的玫瑰园,争取将四川灾区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改变灾民的命运和当地的环境。“思源·爱心火炬基金” 发起人成卓说: 10元认养1株大马士革玫瑰种苗,5000元认养1亩,一次资助可以开30年的花,即您的一份爱心被放大了30倍。通过大家的努力,这积少成多的种苗、聚沙成塔的力量,最终将把灾区建成一片绚丽芬芳的玫瑰花谷——一个变悲伤为梦想的地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