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助会追授曾敏杰为“杰出爱心志愿者”

儿助会追授曾敏杰为“杰出爱心志愿者”
2010年11月09日 14:53 公益时报

  11月6日上午,八宝山公墓东礼堂内哀乐低回。为玉树灾区学生运送过冬物资,在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罹难的香港义工曾敏杰与内地志愿者杨浩的追悼会,先后在此举行。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晓明、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刘良玉等3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前来送别曾敏杰和杨浩这两位因为青海玉树学生运送过冬物资而不幸遇难的爱心人士。

  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发来唁电或表示慰问。

  得知玉树志愿者罹难的消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及儿助会领导深感痛心,立即致电、探视曾敏杰遗孀及其子女,并给予慰问。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在追悼会上表示,儿助会鉴于曾敏杰先生在公益事业和志愿活动中的杰出表现,追授其为“杰出爱心志愿者”。

  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在出席追悼会时表示,社会上建议为曾敏杰颁发勋章。中联办主任彭清华表示,香港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涌现出很多像曾敏杰、黄福荣这样的爱心人士,热心内地公益事业,他们身上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情感及大爱无疆的精神,“香港市民不会忘记他们,内地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