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创新公益:“爱心1加1”孤儿公益保险

创新公益:“爱心1加1”孤儿公益保险
2010年11月02日 00:54 新浪公益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家慈善基金会,在全国妇联的领导下,致力于辅助国家推进少年儿童的教育、福利事业。根据民政部有关统计,全国有71.2万名孤儿。重大疾病动辄需要数万甚至数十万元的诊疗费对于完整家庭来说往往都是沉重的负担,更何况对于失去父母庇护的孤儿。民政部与中国儿基会联合启动的全国“孤儿保障大行动”,通过中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为全国在民政系统注册的孤儿免费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

  点击鼠标,网上支付,50元即可为1名孤儿购买1份1年期医疗公益保险。

  一、爱心1加1,安心我和你

  “爱心1+1”是民政部与中国儿基会联合推出的一项全国性大型公益行动,是“孤儿保障大行动”的延伸。公众捐赠50元的善款为“1”名孤儿提供一份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全面覆盖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就不仅能奉献爱心,还能以同样的价格为自己身边的“1”名孩子购买一份同款公益保险,获得安心。

  “爱心1+1”行动积极推动公民慈善文化的普及,与传统的慈善活动相比,“爱心1+1”在接受捐赠人“播种爱心”的同时,也能助其“收获安心”。除了关爱孤儿,“爱心1+1”行动强调公众的“自我”风险防范。儿童重大疾病风险不仅对于孤儿群体是难以抵御的,对于大量普通家庭的孩子来说也是如此。借助“50元保障一名孩子健康”的理念传播,无疑是对千万中国家庭进行一次保险教育的示范。“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从关爱自己(的孩子)到关爱他人(的孩子)”活动独特的设计是中国慈善创新的大胆探索,是对公众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的激励,也能推动公民慈善文化的普及。

  二、不一样的角度,一样的精彩

  “爱心1+1”行动致力于慈善文化的推广和普及,其内涵由每一位参与者来定义和演绎:

  “1”名爱心人士帮助“1”名孤儿;

  “1”个爱心家庭帮助“1”名孤儿;

  “1”对新婚夫妇帮助“1”名孤儿;

  “1”个行业协会帮助“1”个省的孤儿;

  “1”个爱心企业帮助“1”个地区的孤儿;

  “1”个爱心车友会帮助“1”个福利院的孤儿;

  不一样的角度和故事,一样的爱心和精彩。

  三、公益保险,质优价廉

  “爱心1+1”行动指定的公益保险产品由“中国儿童保险专项基金”联合北京明亚保险经纪公司针对少儿重大疾病的特点设计,依照“保本不盈利”的原则公开招标确定,最终选定的承保公司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每50元的善款即可为一名孤儿捐赠一年期保额为10万元覆盖12种少年儿童常发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作为公益保险,本款产品具有以下独特优势:

  病种全面,设计科学:本款公益保险针对“孤儿保障大行动”,在民政部、卫生部、保监会的指导下,由北京明亚保险经纪公司专业设计,全面覆盖12种少年儿童的常发重大疾病。

  公益性质,价格低廉:本款公益保险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属产品,按照公益原则定价,价格特别低廉,仅作为爱心回馈向捐赠人提供,不得单独对外进行商业销售。

  快速赔付,及时救治:在全国范围内,如果受捐孤儿符合理赔条件,10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一次性10万元赔付,无须事先垫付而后报销。

  保至十八,安心成年:出生30天至18周岁的少年儿童均可投保本公益保险产品,费率不因少儿年龄差异而变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