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创新公益:“金羽翼”用艺术改变生活

创新公益:“金羽翼”用艺术改变生活
2010年11月01日 23:11 新浪公益

  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是一家残联主管、民政局注册登记的非营利组织。运用“散养家庭式”和“集中授课式”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对残障儿童进行艺术培养、心灵陪伴和职业规划。拥有丰富的艺术家、艺术院校、特教学院、心理专业的老师及大学生资源,拥有丰富的媒体资源,具有极强的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金羽翼残儿艺术康复:http://t.sina.com.cn/goldenwings

  相关内容:

  关注特殊儿童公益宣传片(本片由世界小姐张梓琳为金羽翼拍摄残障儿童公益广告)

  第一届草场地美术馆儿童绘画创作大赛(组图)

  残障儿童的需求和正常孩子一样是多方面的。很多残障儿童具有艺术天赋,但很多家长没有意识到,往往忽略了应有的艺术教育和培养。有的家长迫于经济压力无力帮助孩子实现艺术梦想,有的因路途遥远,孩子行动不便,无法带孩子去艺术学校学习。在我们的调查中,85%的残障儿童对艺术培养有需求,越来越多的康复机构认识到了艺术培养和家庭康复训练的重要性,家庭是孩子最自然、最安全的生活环境。

  金羽翼首创“散养家庭式”和“集中授课式”相结合的教育模式,特教专业加艺术专业的老师,对残障儿童进行二对一的艺术康复训练,专业涉及绘画、书法、音乐、舞蹈等方面。对有特长的残障儿童进行职业规划,送到专业培训学校学习。

  服务对象:3至18岁肢残、智残和精残的少年儿童。

  我们的愿景:为残障儿童插上金色的翅膀。

  我们的使命:秉承“平等·参与·共享”和残健同行的理念,资助、培养具艺术才能或有此志愿的残障少年儿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其在艺术和身心上成长、参与艺术实践、实现艺术梦想、提高生活质量。

  核心价值观:不离不弃,快乐同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