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黄手帕”银色关爱行动

“黄手帕”银色关爱行动
2010年11月01日 22:44 新浪公益

  老年慢性病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加重家属的经济负担,磨灭患者的战胜病魔的斗志,拖垮家属的耐心,将患者与家属推入痛苦的深渊。产生的负面影响和破坏效果往往比某些绝症更为可怕。其中最为可怕的,是仅次于心脏病、癌症、中风的,导致老人死亡的“第四大杀手”--老年性痴呆症。

  什么是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病变发生在大脑的疾病,发生的年龄多在60岁以上,90%-95%以上患者无家族遗传史。该病确切的原因尚不完全明确,目前知道的是,阿尔茨海默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神经变性疾病。主要症状有进行性大脑认知、识别功能障碍,有明显记忆力降低,特别是伴有个性和行为的改变;视觉空间关系、语言交流能力、抽象思维、学习和计算能力及日常生活工作能力持续下降,严重者可影响患者日常工作和社会活动。还伴有各种精神症状,如嗜睡、抑郁、焦虑、乱放物品、攻击行为;这种脑功能障碍持续发展,最终出现痴呆。

  黄手帕在行动

  从2006年开始,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就与中国老年保健学协会共同携手推出“黄手帕”系列活动。

  “黄手帕”银色关爱行动是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旨在向全社会宣传和推广老年性痴呆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意识,呼吁社会给予老年性痴呆患者更多的理解与帮助。“黄手帕”银色关爱行动以向日葵为标志,体现了关爱行动的精神和意义。黄色是向日葵精神的延续,亦代表温暖与希望;“黄手帕”就像是向日葵的一片片的花瓣,赋予了老年性痴呆患者及护理者与病魔作斗争的勇气,蕴涵了对老年人的守护、体恤之心。象征着向日葵花瓣的黄手帕,代表着不抛弃、不放弃、积极对抗疾病的信心与决心!

  今年作为“黄手帕”银色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后的第三年,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的40个城市,举行各类型的公益宣讲及义诊活动。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疾病教育和宣传,呼吁全社会关注痴呆。

  相关活动报道:

  “黄手帕”银色关爱行动让老年人远离痴呆症(图) 

  “记忆健康360工程”走进福利院宣传老年痴呆预防

  众益华龄爱之旅公益创意大赛关爱老年痴呆症患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