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创新公益:新公益嘉年华

创新公益:新公益嘉年华
2010年11月01日 18:37 新浪公益

  在我们身边,以经济为核心话题的论坛和琳琅满目的娱乐性嘉年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以“公益”为主题的嘉年华,却也许是大家首次听闻。今夏,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发起主办,由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一场“新公益嘉年华”在上海、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火热举行,吸引了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人的目光。友成基金会微博:http://t.sina.com.cn/youcheng2007

  新公益嘉年华

  新公益嘉年华是推动社会创新的倡导性平台,是中国公益事业的跨界交流平台。它将以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公民、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及民间组织、媒体等为参与主体,以嘉年华这种喜闻乐见、激情活力的组织形式为载体,形成依托跨部门、跨地域和跨领域的创新氛围,激发全社会对公益领域的关注与投入,促进公益组织、政府、企业、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与协作,鼓励创新方法、创新思维和创新探索,从而推进公益领域甚至整个社会的创新热潮。

  2010新公益嘉年华

  由友成基金会发起主办的首届新公益嘉年华将于2010年4月拉开帷幕,以北京为起点,在近6个月时间里以公益创新工作坊、社会创新发现之旅、上海公益季、社会创新嘉年华周等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全民公益、创新公益、快乐公益”理念,最终在9月的上海,此次活动将推向高潮。

  9月15日至18日,新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新公益论坛”在沪上亮相,以跨界、合作与创新为题,超过500名来自公益组织、社会企业、商业企业、政府和学界的国内外嘉宾展开了新公益和社会创新的对话与讨论。发起主办方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在开幕式了发表了题为“新思考、新选择、新公益”的主旨发言,强调:在人们越来越清楚的认识到,财富,包括可持续增长的财富本身并不能自动解决同样持续出现的社会问题的时候,在政府和市场之外必将有一个第三部门对社会公正、公平发展起到不可替代的补充作用;而全球化、网络化、社会化所形成的融合将如同化学反应一样形成新的思想和实践,诸如社会企业等新的组织方式以及新技术将成为社会创新在公益领域的引爆点。也因为此,催生了友成基金会对新公益的思考,即新公益的七个趋势:倡导新理念、开拓新领域、发现新动力、整合新平台、尝试新方法、采纳新技术和成就新人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社会企业家”被作为企业家的一个界别隆重推出;而此次的新公益论坛上,一家创新型的社会企业——“友成普融公司”在众多与会者的见证下,正式启航了。开幕当天,友成基金会与格莱珉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出席论坛的“中国小额信贷之父”、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杜晓山先生对友成普融公司作出积极评价,认为普融公司为中国的小额信贷机构提供信息服务、资金支持,帮助他们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是小额信贷领域一种新的尝试,将大大惠及到农村贫民。   

  开幕式之后,新公益论坛将就“农村金融”、“志愿服务与社会创新”、“公益创投与社会企业”、“新技术与新公益”等热门公益话题分为四个分论坛展开讨论;除场内的研讨之外,还包括“创新工作坊”、“新公益体验游”、“社会创新案例展”、“公益影片放映”等场外活动,令各界嘉宾充分享受到亲身观察和体验新公益实践案例的兴趣。

  本次“新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包括“上海公益季”、“社会创新发现之旅”等前导活动,以及本次“新公益论坛”。据主办方称:新公益嘉年华是一个持续性的公益倡导平台,今后将每年或每两年,选择在不同城市举办,持续推动整个中国社会的创新历程。

  据知,由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的“新公益嘉年华”将分期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举行。据介绍,“新公益嘉年华”是一个持续性的公益倡导平台,今后将每年或每两年,选择在不同城市举办,以期不断推动中国社会的创新历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