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国者总裁冯军回应裸捐质疑

爱国者总裁冯军回应裸捐质疑
2010年11月01日 12:03 京华时报

  爱国者总裁回应裸捐质疑

  称裸捐让他感受了更多家庭温暖

  本报讯(记者 侯雪竹) 10月28日,爱国者总裁冯军将100万元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国者·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后,冯军还首次回应了外界对裸捐的质疑,称这一举动反而让他感受了更多的家庭温暖。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郭长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70%的人口在农村,长期以来,看病难一直是困扰我国农村医疗卫生发展的突出问题。乡村医生是8亿农民的健康守护神,农民的健康全部依靠110万名乡村医生来保障。然而多年来,广大乡村医生一直都在十分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为保障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关心。他们期望通过这些白衣天使的视角反映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农村医疗发生的巨大变化及仍存在的各种问题。

  爱国者数码科技公司独家赞助本次摄影活动,总裁冯军将百万支票递交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后表示,投身公益不仅是爱国者品牌内涵的不断延伸,而且是作为民族品牌回报社会的重要体现。参与此次公益活动,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他认为此次摄影展不仅是一个捐助活动,还存在着一个引爆的意义,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弱势群体,并且改善农村医疗环境,让更大规模的人受益。

  据介绍,“寻找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活动“由实地摄影、图片展览及图书出版等三个部分组成,历时一个月。实地摄影活动将于11月2日-11月11日开展,由著名摄影师、媒体记者组成摄影团队,从北京出发,分五组奔赴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贵州、广西、云南七省区,考察农村地区医疗卫生的发展状况,重点寻访乡村医生典型代表,以摄影图片的形式真实记录乡村医生和乡村医疗状况及“红十字天使计划”实施后带来的变化。

  活动后,冯军还首次回应裸捐事件。他说,他的想法很简单,希望能将毕生所得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他的父母也并未留给他任何财富,现在的成就也是靠他自己拼搏获得的,他曾经努力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家庭。此事过后,他多少对家庭有些愧疚,陪伴孩子的时间增多,父子两人的关系反而增进了,“对子女,时间和方法有的时候要比财富更加重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