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举行闭馆仪式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举行闭馆仪式
2010年11月01日 11:51 新浪公益

  在经历了184天的成功与辉煌之后,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圆满落下帷幕,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于世博会闭幕当晚举行了闭馆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展区总代表兼馆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红十字世博项目秘书处秘书长王世涛,上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副馆长马强,上海市红十字会服务世博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熊仿杰,以及中国红十字世博爱基金、中国红十字世博温暖基金等合作伙伴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闭馆仪式。

  在本届世博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受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委托,主办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历时四年之久的筹备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曾亲赴上海对展馆建设进行视察指导。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是首个与世博局签约的国际组织馆,首个交馆的国际组织馆和首个举办荣誉日的国际组织馆。

  截至10月31日,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共接待参观游客1,074,889人次,为历届红十字组织参与世博之最。在参观的游客中,既包括了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在内的广大社会群众,也有原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原会长彭佩云、原全国人大委员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近卫忠辉,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阿瓦尼·贝楠,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拉媞法公主等在内的国内外贵宾。

  在世博会期间,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举办了“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荣誉日暨2010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世博爱未来行动开营式”、 “国际献血者日纪念活动”、“红十字公益表演日”、“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百年世博,十年创想’主题文化活动暨未来邮局启动仪式”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10余次,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央电视台于5月8日展馆荣誉日当天的新闻联播中播发了两条有关展馆的消息。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还荣获了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委员会联合颁发的“世博文明场馆”荣誉称号,在世博会246个场馆中仅有35个场馆获取了该荣誉。红十字世博项目秘书处和展馆运营团队被上海市授予了“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在本届世博会上,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认真把握本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围绕着城市生命这个次主题,用多媒体的手段,充分演绎了“生命无价,人道无界”的展馆主题,被参观过的游客们称为“涤荡心灵之旅”。同时,中国红十字会还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红十字与世博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承担了上海、宁波、苏州等有世博任务城市的10万余名世博志愿者的急救培训工作,并在园区内设立了5个红十字服务站,在全国相关城市设立了3千多个红十字服务站。世博期间,仅园区内的红十字服务站就累计服务参观游客近18万人次。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以展馆展示与馆外宣传活动相结合,展示内容与社会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做法被誉为世博展示最佳演绎范例之一。

  郭长江副会长在闭馆仪式上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世博项目领导小组向所有参与红十字世博项目的人员致感谢词,他充分肯定了红十字世博项目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高度评价了红十字世博项目参与人员的工作业绩,并对红十字志愿者在世博期间的所展现出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予以高度赞扬。

  郭长江、王世涛、马强和熊仿杰等还向展馆内工作的红十字志愿者颁发了感谢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