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沃尔玛探索“造血”式扶贫

沃尔玛探索“造血”式扶贫
2010年11月01日 11: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晋) 10月21日,沃尔玛中国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建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用以支持“母亲小额循环项目”,帮助中国贫困女性发展。

  “母亲小额循环项目”将以“入户扶贫,循环使用”的方式,为中国贫困地区女性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帮助实现贫困妇女创业。项目不仅为贫困妇女提供每户最多10000元的循环发展基金,作为其发展养殖、种植业或加工业的启动资金,受助妇女还将在沃尔玛技术人员的指导培训下,建立蔬菜和养殖业基地。沃尔玛未来将考虑在符合采购标准的养种植基地实施爱心采购。

  项目将首选国务院公布的592个中西部地区的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妇女作为辅助对象。受助者为有劳动能力和公信度的贫困女性。筛选后,在尊重项目户及受助人意愿的前提下,为其选择项目内容或给予资助,并保证维护生态环境平衡,适合市场需求,为创业型项目户提供配套的专业培训和后期支持。

  此外,沃尔玛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还将协调农牧业、水利、环保、卫生、教育等各方面的资源,对受助“捆绑”式、“立体”式扶贫,多个项目一起进村,借助母亲水窖、科技致富工程等品牌项目优势,共同发挥作用。

  沃尔玛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表示:“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希望以‘授人以渔’的方式,为农村女性创造工作机会,帮助她们创业,使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和家人生活得更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说:“沃尔玛中国设立‘沃尔玛妇女发展基金’,为贫困家庭提供资金援助的同时,立足‘造血’式扶贫救助,入户帮扶贫困母亲,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致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