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母亲水窖”十年感动人物候选人:沈奉真

“母亲水窖”十年感动人物候选人:沈奉真
2010年11月01日 11:23 新浪公益

  沈奉真

  性别:女

  工作单位及职务:国家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离休干部

  沈奉真,现年80岁,在为党和祖国工作的各个时期,她都用自己出色的工作写出了闪光的历史。青年时代,她投身学生运动,为新中国的建立积极斗争;建国初期,她赴朝参战,曾立功受奖;大学时期,她刻苦学习,热心社会活动,;参加工作,建设地震台站,她埋头苦干,认真钻研业务知识;从事党务工作,她是科技人员的知心朋友。

  离休后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生活俭朴,关心国家大事,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05年得知“母亲水窖”项目捐助活动时,沈奉真同志当即捐助2000元。沈老当时的年工资只有2400元,翌年她又捐助了3000元,第三年再次捐助了5000元,陆续解决了十家人的用水困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2009年、2010年又分别捐助了15000元。

  2009年9月1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之际,沈奉真同志被中组部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