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金光集团APP争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典范

金光集团APP争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典范
2010年10月22日 10:39 新浪公益

  10月19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华侨、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将一亿元人民币捐款支票转交给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用以资助华文教育。这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这仅是APP(中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领先的制浆造纸企业,APP(中国)始终遵循“立足中国,绿色承诺”的战略,将可持续发展列入企业文化建设和商业运行中,在清洁生产、员工关怀、社区支持、慈善捐助等多方面综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对自然环境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努力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以来,APP(中国)始终致力于发展清洁生产、推动节能减排,通过先进工艺与科学化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企业运作中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达到环境和经济效益的双赢。APP(中国)大力倡导的“林浆纸一体化”循环经济模式,以“以林养纸,以纸促林,林纸结合”的方式,促进整个浆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

  “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是APP(中国)的一贯理念。自2006年以来,APP(中国)持续八年捐助广西希望工程1185万元,并相继开展了“金光读书乐”、“APP世博零距离”、“云南山瑶族儿童助学”等项目。截至2009年底,APP (中国)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的社会公益捐助已超过6亿元人民币。值得期待的是,APP(中国)出资2000万元为玉树地震极重灾区结古镇捐建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也将在2012年建成。

  APP(中国) 不但积极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更是将“社会责任”延展到员工关怀、与当地社区和谐共赢等企业运营的方方面面,渗透到企业长期发展的战略和实践中。通过践行“绿色承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号召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企业家自觉行动起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把企业利益与社会利益融为一体,把企业命运与社会命运结合起来。

    可以预见的是,金光集团APP必将带动造纸行业共同致力于负责任的经营行为和长期的清洁生产实践,推动中国纸业健康有序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