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综合救援队应急“7级地震”

综合救援队应急“7级地震”
2010年09月29日 09: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昨日,北京市综合应急救援总队、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队宣布成立。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综合应急救援总队,将以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为依托,整合各方面资源。今年年内,各区县均将按这支队伍的模式,以公安消防队伍为依托,成立区(县)应急救援支(大)队。

  昨日进行的演练共调集了市消防局、市巡特警总队、警务飞行队、卫生局等17个单位,115部车辆,2架警用直升机,670余人参加演练。

  16时许,伴着震耳的爆炸声和冲天的火光,建筑物倒塌、高层失火、地铁脱轨、石油化工装置爆炸起火等一系列灾害“事故”相继发生。事故发生后,以消防安全应急指挥部为主体,以医疗、卫生、通信、电力、燃气等多个应急指挥部为辅助的专业救援力量相互协同,成功处置了因7级“地震”引发的多起“灾害事故”。市反恐和刑事案件应急指挥部的两架直升机在训练场上空呼啸盘旋,成功营救出一名被困楼顶的群众。

  市政府要求,今年底前,各区县要按照市综合应急救援总队模式,以公安消防队伍为依托,成立区(县)应急救援支(大)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