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爱留守儿童 “彩虹计划”在京启动

关爱留守儿童 “彩虹计划”在京启动
2010年09月25日 17:47 新浪公益
留守儿童来到现场,母子相见场面动人
留守儿童来到现场,母子相见场面动人
参加现场绘画的小朋友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参加现场绘画的小朋友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

  9月25日,联合利华奥妙、金纺品牌与其合作伙伴北京华联在北京共同启动了“‘心系好儿童共享蓝天 健康成长’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洗’无限,‘护’无间奥妙金纺洗护成双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此次活动由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帮助留守儿童与其父母建立更多的沟通平台。当天,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苏春江、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主任霍海云及专家;联合利华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联合利华中国洗护品牌总监黄晓强,以及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海、总经理助理蒋心蕊出席了本次活动。

  奥妙金纺揭幕亲情电话吧,北京华联员工与老家子女现场连线

  活动现场,三方领导共同为象征着沟通桥梁的奥妙金纺亲情电话吧揭幕,宣布启动“奥妙金纺洗护成双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一位北京华联员工上台使用亲情电话吧,与许久未联络的老家孩子进行现场连线。当听到孩子满怀期待的声音时,她脸上露出了真心的笑容,也许是太久未和孩子联络,现场连线中,该员工眼眶泛红,也不忘叮嘱孩子要听话,要好好读书。虽然整个通话时间仅短短的几分钟,却触动了全场所有人。

  据悉,在上午的启动仪式后,亲情电话吧将在下午对参加活动者开放。北京华联彭小海先生表示,欢迎更多外来务工的父母们用亲情电话吧给家乡的孩子打个电话。

  百名小朋友绘制关爱明信片,寄语留守儿童

  除了设置亲情电话吧外,奥妙金纺还特制了一批关爱明信片,并邀请小朋友通过画画的方式在关爱明信片留下对留守儿童的祝福。活动现场近百名小朋友,拿起画笔,与父母共同绘制关爱明信片,小朋友的笔触略显稚嫩,却代表了他们对于留守儿童的关爱。他们亲自将一张张关爱明信片或是贴在奥妙金纺关爱墙上进行展示,或是投入现场设置的彩虹邮箱中。据悉,这些关爱明信片,将通过奥妙金纺的传递,邮寄给彩虹家园的留守儿童。不少陪同的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与自己有更多沟通了解的机会,同时也为远在农村的留守儿童们献出一份关爱,非常有意义。

  联合利华中国区副总裁曾锡文在活动中提到:联合利华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从未停步,联合利华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不少关爱妇女儿童的项目中都有过积极的合作。“从2009年开始,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单位牵头的全国心系系列组委会在联合利华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实施了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在许多偏远地区建立了‘彩虹家园’教育基地,用实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本次“‘心系好儿童共享蓝天 健康成长’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洗’无限,‘护’无间奥妙金纺洗护成双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不仅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联合利华协办,我们还邀请到长期合作伙伴北京华联一起加入,除了帮助外出务工父母与留守儿童构建沟通桥梁之外,还希望有更多社会人士一起来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群体。”

  据了解,奥妙金纺洗护成双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还将陆续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地开展,向更多人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的理念,并且奥妙金纺还会为“彩虹家园”捐赠亲情电话吧,让农村的留守儿童有更多的机会与父母沟通联络。

  背景介绍:

  留守儿童(Children left at home pay the price of migration):指父母双方或一方外出到城市打工,而自己留在农村生活的孩子们。他们一般与自己的父亲或母亲中的一人,或者与上辈亲人,甚至父母亲的其他亲戚、朋友一起生活。彩虹家园:联合利华与全国妇联携手共建“彩虹家园”教育基地实践活动,通过各级妇联、教育系统在村委会、学校等设立。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教育内容和丰富教育形式,向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家庭传递关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