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举办儿童绘画比赛 携手经销商关注环保(图)

宝马举办儿童绘画比赛 携手经销商关注环保(图)
2010年09月25日 14:20 新浪公益

  9月20日,以“绿色畅想,悦绘未来”为主题的2010BMW儿童绘画比赛在中国儿童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全国50余家BMW授权经销商先后组织了同一主题的绘画比赛,在此基础上,BMW还分别在成都、深圳、厦门、杭州、南京、武汉、青岛、北京8大城市,与当地经销商合作举办儿童绘画比赛。活动共得到全国三千余名BMW车主及儿童的热情参与,有效地将倡导环保、分享快乐的理念推向全国。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朱宝明先生共同出席了今天的闭幕仪式。

  2010儿童绘画比赛是今年继宝马爱心运动会后,又一项由BMW全国经销商、爱心车主,以及由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长期救助的弱势群体儿童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以绘画比赛为载体,倡导当代青少年培养、提高环保意识,并通过孩子们的作品为营造环保节能的生活推波助澜。随着生态环境与人类发展所面临的矛盾日趋严峻,作为始终寻求企业自我提升与社会贡献相结合的和谐发展之道的大型企业,BMW不仅在自身产业内不断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更将环保的理念扩展至日常生活,并积极呼吁每一个人从点滴做起,为环保助力。在闭幕仪式当日,一辆辆装饰着全国各地孩子们精美环保绘画作品的特殊“车模”引人驻足。孩子们将众多对地球家园的美好愿景铺陈在画纸上,也将无声的环保倡议传递到了更广泛的人群中。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表示:“在闭幕式之前,我有幸欣赏了各个城市孩子们的优秀作品,他们的创作才华令我惊讶,而孩子们眼中那个美好的地球更是深深地触动了我。环境保护是一件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事情,践行这一理念将对我们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BMW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该项活动,正是希望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一粒绿色的种子,让人类在未来共享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之悦。当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我们,与BMW一道,为孩子们画中那个令人向往的明天共同努力!”

  除了环保主题,“爱心”则成为贯穿整个2010BMW儿童绘画比赛的另一个主题。在成都、北京等站,来自四川省平武县古城中学、青海省玉树灾区以及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刘家台乡中学的孩子应邀参加绘画比赛,和同龄的小伙伴们一起描绘绿色地球、畅想美好未来。此外,绘画比赛还在每一站活动现场安排了“爱心大礼包”的认捐环节,并得到了经销商及参赛爱心车主的热情响应。此次活动共募得“爱心大礼包”近千套,每个大礼包中包含了环保绘画用具和文具等,将统一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赠送给在天津及石家庄异地复课的青海省玉树灾区学生,从而通过艺术等轻松愉悦的途径,帮助孩子们有效地恢复身心健康。

  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石家庄玉树民族中学李海寿老师将一条洁白的哈达献给了康思远先生,用以表示对BMW爱心大家庭的诚挚谢意。他激动地说:“从灾情发生的那一刻,我和我家乡的同胞们就不断地得到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关心和祝福。宝马爱心基金的工作人员几次亲抵灾区,在第一时间给了我们重新站起来的勇气。现在,我和我的学生们已经在石家庄异地复课,环境虽然是陌生的,但是,相信在BMW爱心大家庭以及全社会的持续帮助下,孩子们一定会走出很快阴霾,健康、快乐地成长!”

闭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2009年,宝马爱心基金在四川省平武等灾区成功举办了首届儿童绘画比赛,为灾区的孩子们送去了真诚的关怀。时隔一年之后,在众多BMW授权经销商的支持下,BMW儿童绘画比赛成功地走向全国。作为BMW的重要合作伙伴,遍布全国的150余家BMW授权经销商不仅是展现BMW产品和服务的窗口,更是传递BMW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密切联系各地BMW车主的平台。因此BMW希望将这一活动打造成面向BMW经销商的一个全国性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品牌,并在未来的日子里,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关爱与欢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