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宜信信贷助农平台甘肃定西考察体验行启动

宜信信贷助农平台甘肃定西考察体验行启动
2010年09月25日 14:13 新浪公益

  2010年9月4至5日,为期两天的“宜农万里行——宜信P2P助农平台甘肃定西考察体验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的第八次实地考察体验活动,也是宜农万里行自2009年4月份起启动以来,行程最远的一次。甘肃定西市安定区政府、清华大学绿色跨越研究中心、定西市安定区民富鑫荣小额信贷服务中心、青少年社会责任基金会(简称“SRF”)、宜信公司、爱心出借人及主流媒体记者等各界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各界伙伴和爱心出借人近距离考察走访了定西,亲眼目睹当地农民的生活,并与借款农户面对面交流,深刻体验小额信贷给农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穷人有信用 100元起实现信贷助农

  在宜农贷P2P助农项目介绍交流会上,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维莉为交流会致辞,并介绍了定西的经济状况。她说,安定区属典型的干旱半干旱地区,素有“陇中苦瘠甲于天下”之称,是西部贫困地区的代表,也是西部地区发展变化的缩影。安定区总人口达到47.02万人,存在巨大的小额资金需求。宜信P2P助农项目给广大定西区农民提供资金支持,为脱贫致富搭建了更为广阔的信贷平台。

  清华大学绿色跨越研究中心代表则以“农村微金融与商业扶贫”为主题发表演讲,聚焦农村微金融,关注金字塔底层财富。在演讲过程中,他们肯定了宜信宜农贷项目的创新助农模式,称其是公益性与商业性的完美结合,是连接城市爱心出借人与贫困农户的桥梁。

  P2P模式创新 宜农贷彰显助农效果

  对于宜农贷在助农方面的成效,定西市安定区民富鑫荣小额信贷服务中心主任杨发荣表示,通过与宜信合作,既解决了机构无资金的困难,又满足了农户贷款的需求,借此机会代表141名借款农户向各位爱心出借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宜信公司搭建合作平台,表示诚挚的敬意

  定西市安定区民富鑫荣小额信贷服务中心是宜信在定西的一个合作机构,负责对借款农户进行信用审查,发放贷款,贷款清收,为需要脱贫的农户进行免费培训等职责。通过双方合作,帮助贫困农户脱贫。

  据杨主任介绍:截止目前,服务中心已经通过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帮扶了141名贫困农户,出借金额50多万元。贫困农户用这些贷款购买化肥、种子、小猪、小牛等生产资料,大力开展种植与养殖业,有效解决了生产、生活困难。

  普惠信用 助农理念万里行

  “普惠信用”是宜信一直秉承的理念。为了提升公众对积累个人信用信息的普遍关注,促进全民征信知识的普及和信用意识的提高,多年来宜信一直采取多种形式宣讲信用知识,并深入农村,帮助农户认识到信用的重要价值。

  对于宜信P2P信贷助农平台的未来发展,宜信公司CEO唐宁表示宜农贷团队正在内蒙、河北、福建等地考察,未来三年,希望能网聚大家的力量,为贫困农户提供5000万的贷款资金,帮助更多贫困农户实现脱贫梦想。

考察团合影
考察团合影

  为了让各界人士近距离接触贫困农户,感受宜农贷在助农方面的影响力,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宜信已经组织了7次考察体验活动,行程总计15383.2公里,足迹遍及陕西、河北、甘肃、宁夏、河南和内蒙等省市自治区。在将来,宜信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并秉承“普惠信用”的基本理念,通过P2P(个人对个人)信贷服务平台,努力实现个人信用作为一种重要社会资本的价值释放,帮助金字塔底层的弱势群体通过个人信用获得小额信贷资金支持,将社会资本转化为人力资本和物质资本,最终实现社会价值的创造,让宜信助农的理念走遍神州大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