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救援联盟户外急救公益培训本月27日举行

壹基金救援联盟户外急救公益培训本月27日举行
2010年09月25日 13:56 新浪公益

  继7月31日成功开展“野外生存与户外安全技巧”公益培训之后,壹基金救援联盟针对公众及广大户外爱好者的“户外急救”也将于9月27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壹基金救援联盟今年展开的系列救援公益培训活动之一,旨在普及公众安全和救生常识并为救援队伍发现、储备新鲜血液。

  近年来大型自然灾害频发,在汶川地震、云南抗旱、玉树地震中,大量民间志愿救援队员的参与,不仅有效协助了救援工作,更使得公众对公益救援有了深入了解。为了普及公众安全和救生常识,更好地配合政府应对和防治各种灾害,开展救援工作,同时也为救援队培养储备新鲜血液,壹基金救援联盟充分利用强大的救援专家顾问团队资源,借鉴国外减灾救助机构和组织的先进经验,制定了一系列救援公益培训计划,无偿为公众提供培训。整个培训计划包括野外生存技能、无线电通讯、户外急救、专项救援技能、特种车辆和特殊地形的车辆驾驶、户外运动营养学、救援协调指挥、心理干预、自然灾害救援和社区安全等方面内容。

  此次户外急救培训由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绿野救援队队长、中国红十字总会卫生救护培训师“海猫”主讲,培训内容包括野外危险的识别、野外创伤的止血包扎固定、野外如何编制简易担架搬运伤员、如何进行CPR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的解决方法、野外如何利用现有的物品进行创伤救护等。欢迎感兴趣的朋友报名参加。同时,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均可获得礼品。

  壹基金救援联盟是支持和服务于全国各民间志愿救援组织的公益机构,目前已有来自全国的174支救援队加盟。自成立以来,壹基金救援联盟已参与包括柳州水灾、姚安地震、云南旱灾、玉树地震、江西、云南水灾、汶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救援救助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类似的培训项目将不定期持续开展,欢迎报名参加。

  时 间:2010年9月27日(周一)19:00-21:00

  地 点:北京大学体育部三楼多功能厅(北京大学五四体育中心),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报名方式:见壹基金救援联盟网站:www.58-85.com

  请留下联系方式及参加人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