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WM儿童交通安全示范课关注流动人口子女安全(图)

BWM儿童交通安全示范课关注流动人口子女安全(图)
2010年09月16日 16:50 新浪公益

  9月15日,一堂别开生面的BMW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在农民工子弟学校北京石景山台京学校举行,从此正式拉开了2010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示范课计划”的序幕。在示范课正式开始之前,BMW还向台京学校的师生们捐赠了300本《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学习到有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北京市教委基教处干部韩景毅先生、北京市石景山区教委办学管理科干部郭燕艳老师、北京市石景山区台京学校董事长刘运贵先生、台京学校校长李文英女士和多位BMW员工志愿者参加了捐赠仪式并走进教室观摩了第一堂BMW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年,截止今年将有超过32万的儿童从此项目中受益。训练营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搭建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并开设交通安全和环保理念小课堂,为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且知识性强的课外活动。今年BMW还首次与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合作出版了《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下发至全国千所小学12万名小学生手中。

  在今天的示范课上,授课老师以《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作为基础教材,组织台京学校二年级一班的30多名学生认真阅读并学习了读本中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还为学生们安排了生动有趣的互动练习,使他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点。作为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的延伸,“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通过教师授课将交通安全知识更系统、更规范的传授给小学生们,让交通安全融入到孩子们的日常学习中,进而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对于那些无法亲身参与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孩子们来说,“示范课”无疑以另一种方式弥补了他们的遗憾。而从长期来看,“示范课” 作为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的有力补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到系统的交通安全培训。

  数据显示,我国进城务工人员数量近2亿,有多达1400万随迁子女在城市生活学习。今年9月初,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相继宣布针对农民工同住子女实施免费9年义务教育的政策,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民工孩子在城市上学难的问题。而与此同时,这些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状况同样也受到大家的关注。众所周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因条件限制普遍缺乏交通安全的系统教育,安全出行的意识相对薄弱,加之他们上下学路上少有家长陪伴,安全形势较城市孩子更为严峻。为了响应社会对农民工子女安全出行的关注和号召,BMW将第一节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示范课带到台京学校,为农民工孩子带来交通安全知识的系统培训,细心呵护他们健康安全的成长。这一举措凸显了BMW创建和谐交通环境的决心,也充分体现了BMW“行有道、爱无界”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BMW员工志愿者们在观摩今天的示范课后,还与同学们一起在道路上进行实践,帮助检查小朋友们对于交通安全示范课的理解情况。9月28日,示范课还将走进沈阳善邻路第二小学,为那里的农民工孩子送去交通安全课程。10月至12月期间,BMW员工志愿者在接受专业培训后,将定期走进北京和沈阳的农民工子弟学校,举办“儿童交通安全示范课”,为更多的孩子们带去安全和温暖。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