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网友助坚强妈妈为大头女治病(图)

网友助坚强妈妈为大头女治病(图)
2010年09月15日 11:20 新京报

  “我常做一个梦,梦见女儿头变小了,人也长大了,牵着我的手跟我一起走着。”来自河北邯郸的柏丽莎抬起左腿,用膝盖支撑着胳膊,托起怀中女儿巨大而沉重的头部,流下眼泪。

  5个月大的朵朵患严重脑积水。因医生说愈后不好,家人选择了放弃治疗。只有妈妈柏丽莎,抱着女儿奔走在各大医院,不愿放弃。目前,朵朵在世纪坛医院等待手术。

  头大危及生命

  刚出生的朵朵,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可如今,朵朵的眼皮已被日益膨胀的头部拉扯,很难闭合。柏丽莎说,朵朵出生后有缺血缺氧性脑病,至6月4日又发现有严重脑积水。

  随着脑部积液不断增多,已5个月大的朵朵身体发育严重滞缓,营养和智力仅2个月水平。目前,朵朵头重已占她总体重的近八成,头围也在3个月内由39厘米增长至56厘米。

  躺在床上,朵朵无法活动,只有瘦小的四肢在空中晃晃。柏丽莎执起女儿的小手说,“今天她连握的力气都没有了,状态很不好,也不怎么吃东西。”

  北京世纪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胡志强介绍,朵朵患的是梗阻性脑积水,因曾做过多次腰椎穿刺等治疗,阻碍了身体正常发育,还加剧了脑部积水的情况。朵朵随时有生命危险,手术风险很高。

  目前,医院正为朵朵增强营养,准备为朵朵实施内镜微创手术。手术后,随着脑部积液的排除,朵朵的头部发育趋于正常。至于智力方面,要视术后情况而定。

  网友捐款支援

  此前,柏丽莎的公婆决定放弃治疗,带朵朵出院。

  柏丽莎说,她和丈夫在公婆开的五金店干活,夫妻俩的经济没独立。当公婆放弃朵朵时,一下断了朵朵的经济来源。再后来,她的父母、丈夫也加入反对阵营。她不顾全家人的反对,带着朵朵四处筹钱,奔波于上海和北京的各大医院,为朵朵求治。

  6月10日,因无钱再为朵朵治疗,柏丽莎在摇篮网、天涯上发帖求助,引起了爱心妈妈们的注意,并纷纷捐款。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也为朵朵捐助了2万余元,但已在上海治疗中花得所剩无几。

  天使妈妈基金负责人沈利介绍,目前,世纪坛医院为朵朵减免了部分费用,但仍有2万元手术费缺口,朵朵术后康复也要5-10万元。“帮帮这个孩子,这样的妈妈让人敬佩。”

  昨日,朵朵的父亲温先生在电话中说,他曾带着女儿的病历咨询了北京、上海几家大医院,“医生也让我们放弃,你觉得她救活了会幸福吗?”温先生说,他读书的学校曾有个智障班,那个班里的孩子受尽嘲笑,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过着那样的生活。

  温先生希望有人能理解他和家人的心情。他选择放弃,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那样地活在这个世间。(本报记者 王卡拉)

  ■ 对话

  “就算去乞讨也要为她治疗”

  新京报:很多有出生缺陷的孩子都被偷偷遗弃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坚持?

  柏丽莎:婆婆也曾说过,要把朵朵扔到基督教堂外,或让她自生自灭。但是我把她带到这个世界的,我有这个责任,要让她好好活着。就算去火车站乞讨,我也要为她治疗。

  新京报:没有家人的支持,会感觉孤立无援吗?

  柏丽莎:每次给我爸妈打电话,他们都会骂我为什么这么傻。但即使没有亲人的支持,现在我也不孤单,好多不认识的爱心妈妈给我发短信,让我不要害怕,他们会一直支持我。

  新京报:如果孩子治好了,但智力严重受影响怎么办?

  柏丽莎:刚出生时,医生说她活不过5天,但她一次次挺过来了,活了5个月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奇迹会出现,她一定会好的。即便孩子成了智障,再苦再累,我也会坚持到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