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2010年09月10日 18:16 新浪公益

  9月10日,以“弘扬中华孝道文化,构建健康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活动”在北京隆重启动。本次活动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孝文化传播基金官方支持,新浪公益、北京晨报和广州信息时报三家权威媒体联合主办,广东骏丰频谱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一次全国性的公益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新浪网公益官网正式开通,同时骏丰频谱公司遍及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深圳等全国45个城市的服务网络,将配合展开孝亲文化进社区的推广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新浪公益频道的官网,结合各城市社区的活动,向全社会征集感动瞬间的孝亲照片和视频,通过网民和专家评委团的评选,选出中国十大孝感瞬间。

  中国时代,呼唤孝亲文化的回归

  近日一份名为《中产家庭幸福白皮书》显示,经济最为发达的深圳、北京、上海等打着国内城市的幸福指数最低,随之的家庭问题也越来越明显,如父母养老问题,家庭关系紧张、孩子教育等……。在一系列的家庭和社会问题面前,普通百姓强烈渴求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指出“要构建和谐社会,就必须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政协会议上,他呼吁:“孝道是中华民族的珍宝,是调节代际关系、实现家庭和睦、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剂良药。”海南省政协委员史贻云,在09年两会上感言:“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在《弟子规》、《三字经》、《孝经》等中华传统文化道德教育的经典读本中说得很明白,这些读本不能丢。”

  实现中国和谐社会,呼唤孝亲文化的回归。“本次 ‘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系列活动’正是基于这样一个大的社会主题。”孝基金薛主任指出:“本次主题公益活动与以往活动不同的是,创意地采用了孝感瞬间征集评选方式,通过‘感动‘来激发人们内心深处‘孝心’,引发共鸣,吸引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将掀起一次中国孝亲文化的大学习大讨论,让中国孝亲文化重新回归,并与时俱进,顺应当代的发展,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和精神,把孝文化建设融入社会发展的主流之中,使其更好地发挥在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小孝”是家庭健康和睦的基础,“大孝”是社会健康和谐的保障。

  百行“孝”为先,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中“孝亲”文化一脉相连,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一个和谐的家庭必定是一个充满孝意爱心的家庭,有孝才有和谐,无孝绝无和谐,而每个小家的和谐,才能促成社会这个大家的和谐。继承发扬孝敬父母、善待老人的传统美德,这称之为小孝,时代的发展让中国孝亲文化进一步升华,从小孝孝父母,到中孝孝老人,再到大孝孝人民。大孝是建立和谐家庭的重要元素,也是构建健康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从传统孝亲文化,我们可以看出要实现“养父母之心”的 “大孝”和谐社会,需要从“养父母之身”的“小孝”家庭立本,“小孝”是家庭健康和睦的基础,“大孝”是社会健康和谐的保障。骏丰频谱公司总裁陈险峰谈到:“骏丰21年的实践证明,孝亲文化是倡导社会和谐健康的有效途径,这也正是骏丰人健康事业的立身之本!骏丰频谱,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此乃小孝立业;骏丰频谱,创建家庭医疗保健伟大事业,一直致力于造福人类健康!,将健康和美丽融进生命,让幸福和温馨永驻每个家庭,从保障“小家”健康,到追求“社会大家庭”的健康,永不止步!实是大孝之行 。本次骏丰频谱发起的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引起全社会共鸣,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孝亲的现代文明孝道观和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以小见大的瞬间感动的展示弘扬“孝道”传统文化,使中华孝亲文化传承发展,树立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家庭和睦健康为基础,共建新时代的和谐社会。”

  摄取孝感瞬间,传承孝亲文化

  从和谐社会的构建基础,我们可以看出只有达成个人的“小家健康”,造就“社会大家庭的健康”,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和谐!“健康和谐”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理念。传统孝文化又是构建“健康和谐社会”有效手段之一。中国正在进入老龄化,老人的健康是社会的保障。新浪公益频道催主编指出,对于老人,精神的健康甚至比身体的健康更加重要,对老人的尊贵,让他们实现社会价值应该是当代赋予孝文化的新内涵。本次“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系列活动”就是为老年人与他们的儿女们搭建了一个巨大的互动的社会平台,以孝亲为主题,让老人们成为孝文化的推动者和传播者,将中华宝贵的文化精髓传承给下一代。广州骏丰频公司总裁陈险峰告诉记者,骏丰一直将对老人的关爱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有人说我们在做公益事业,我反而认为我们是在做一个事业,这个事业就是“孝亲事业”。骏丰频谱21年来,一直在搭建一个巨大的体现老年人社会价值的社会平台,真正实现 “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孝道。为此,凡是有国家大事,都会让组织老人们参与体现他们的社会价值。从2008奥运之旅,到红心撒满长城祝福祖国60周年;从精彩看世博,到为广州亚运加油;无论从南极环保,还是到低碳城市建设,骏丰一切以“孝心”出发,为老人们搭建广泛的参与展示平台,不仅让老人身体健康,更重重要的是实现精神健康,推动孝亲文化构建当代“健康和谐社会”。

  活动介绍:

  共建和谐社会需要以健康为基础,和谐社会讲究社会心理健康,社会的和谐需要社会大家庭的身心健康。“健康和谐”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理念,弘扬传统文化的价值正是构建“健康和谐社会”有效手段之一, 实现“健康和谐社会”的手段。

  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是以《弟子规》《孝经》等为核心的“孝亲文化”,所谓,百善孝为先,以孝平天下!要实现“养父母之心”的“大孝”和谐社会,需要从“养父母之身”的“小孝”家庭立本,“小孝”是家庭健康和睦的基础,“大孝”是社会健康和谐的保障。

  本次“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 —— 全国十大孝感瞬间征集评选系列活动”希望以小见大的瞬间感动的展示弘扬“孝道”传统文化,使中华孝亲文化传承发展,树立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共建新时代的和谐社会。

  评选规则:

  评选内容:

  体现“孝”的感人瞬间图片,可以是体现家庭亲子之间的“小孝”,也可是展现关爱社会老龄群体以及忠孝国家的“大孝”,只要是能感动你的瞬间,请拍照下来,或者从互联网上发现,或者是你珍藏已久的老照片,请发给我们,我相信一定可以感动我们身边每个人!

  投稿方式:

  线上投稿方式:将照片和照片背后的故事发电子邮件至jfxgsj@sina.com,请注明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线下投稿方式:到骏丰频谱全国的各地的服务网点报名提交资料,骏丰频谱全国服务网点地址如下:http://www.jfcgroup.com.cn/jiankangwangluo/index.asp?daquid=75

  奖项设置:

  十大孝感瞬间发现奖:最终评选出来的十大孝感瞬间的发现者成为本次活动的获奖者,将分别被邀请出席12月份在北京以及广州举办的“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颁奖晚会;

  线下参与幸运奖:将通过线下方式抽取20名幸运者,将分别被邀请出席12月份在北京以及广州举办的“造福健康 孝感天下”颁奖晚会;

  线上参与幸运奖:积极参加线上投票的网民,将抽取50名,获得骏丰频谱保健腰带一条;投稿时间:2010年9月11日——11月15日

  官方网址:http://gongyi.sina.com.cn/z/xgsj/index.shtml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