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简介

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简介
2010年09月10日 15:33 新浪公益

  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是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承办的以贯彻党的“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决策,展示“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成果,推广国际环保先进技术为主旨的专业展会。在各级政府和环保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受到各级环保部门和环保产业界的广泛欢迎,成为领军我国环保展览的品牌展会。

  与其他展会相比,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有以下几个鲜明的特点:

  一是高端性。这一特点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高屋建瓴的主题。建设“两型社会”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基本国策。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以“两型社会”建设为主题,高起点决定了她的高端性。第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高层次的领导机构。主题的重要性引起各级领导的极大关注,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为首届展会发来贺信,李克强副总理对办好第三届展会作了重要批示:“请环保部注意总结和交流成功经验,有效推广先进成果,把生态环境建设与扩大内需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了保证展会的成功举办,组成了高层次的组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原国务委员宋健、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国家发和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副省长(副主席)分别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主席和副主席。国务院10多个部委和10多个产业协会联手支持。如此高规格的领导机构,是任何展会都无法比拟的;第三,高精尖的成果和展品荟萃一堂。展会的高规格决定了她的高标准,各地纷纷精选最成功、最优秀的成果踊跃参展,这些参展成果代表当今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先进的理念和先进技术,充分体现了环境保护的时代特征和历史性转变。国内著名企业如上海宝钢、深圳华为、青岛海尔、联想集团、TCL电器、方正科技、清华同方、上海奇瑞、哈药集团、中国石油、中国铝业、鞍山钢铁、青藏铁路、中国矿业、北大荒集团、哈飞汽车、中石油、中石化、大唐国际等,以及美国、法国、瑞典、芬兰、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都先后参展。参展商层次较高,涉及行业广泛,展品技术先进,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第四,高规格的媒体宣传。环展会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环境报、新浪公益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搜狐绿色、CCTV-1、CCTV-2、CCTV-4等近百家主流媒体及地方媒体对展会及相关活动做了报导。

  二是公益性。举办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的直接目的,就是为了宣传党的建设“两型社会” 的战略决策,促进“两型社会”建设的发展,因此,公益性是这一展会存在和发展的生命。历届展会以各级环保部门为支持和依托,为坚持公益性提供了可靠的组织领导保障。展会所展示的是全国各地“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成果,倡导的是生态文明、和谐发展的理念,宣传的是环境友好型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推广的是在“两型社会”建设中创造和发明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公益性在前三届展会中得以充分而鲜明的体现。

  三是实效性。展会以“搭建环境友好成果的推广平台,培育环境友好成果的推广机制,全面推进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宗旨,努力提高实效。环境友好体现在社会的生产、生活、消费各个方面。一些符合生态文明和环境要求的成果得不到社会和公众的认同,在市场上不能有效推广;而一些滥用绿色,假冒绿色的产品却充斥市场,使消费群体真假难辩。针对这种情况,展会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参加把展会的环境友好成果推向市场,实现社会共享。第一是实施准入制度,对参展单位和产品实行入门审查,对优秀企业和产品实行特邀参展;第二是开展优秀产品推荐活动,向社会宣传和推介环境友好成果;第三是在展会期间媒体宣传的基础上,编辑出版成果汇编,广泛发行,并将所有参展产品网上挂名宣传一年,以扩大和延伸宣传效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