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教师节北川中学师生收获特殊礼物

教师节北川中学师生收获特殊礼物
2010年09月10日 14:44 新浪公益
清华大学北川远程教育站正式开通
清华大学北川远程教育站正式开通

  “我宣布,清华大学北川远程教育站正式开通”。9月10日,怡海集团与清华大学共同为北川中学师生带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当天,怡海集团和清华大学的领导为北川老师们庆祝了第26个教师节。

  今天,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在北京清华大学远程直播教室,宣布“清华大学教育援助北川远程教学站”正式开通。怡海集团董事长王琳达、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主任黄丽、副主任魏涛和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在北川中学远程教学站共同为教学站揭牌。

  这个教学站,是经怡海集团牵线搭桥,清华大学出资在北川中学援建的。北川中学师生将可以通过清华大学卫星远程双向教学站,无偿使用国内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提供的2000学时的教育教学资源。邓卫副书记在致辞中说:2003年,清华大学就开始为欠发达地区县以下教育单位免费建立远程教学站。今年,建站的江西安远县和吉林通榆县,各有2名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创历史最好成绩。清华愿与怡海集团共同努力,助力教学站发挥作用,期待北川中学在今后为清华输送更多优秀学生。

  与此同时,邓书记表示,11月1日清华大学将免费举办“清华伟新校长培训班”,邀请刘亚春校长亲临北京,与来自全国的校长和专家交流办学经验。

  王琳达女士表示,新北川中学已经竣工交付使用了,我们将更加关注学校的发展、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生成绩的提升。希望北川中学师生利用好远程教育资源,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她说,北川中学孩子是知恩感恩的一个群体,我相信他们会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对北川中学的关爱。据悉,怡海集团援建北川中学指挥部将继续留在北川,帮助北川中学早日步入正轨。

  怡海集团王琳达董事长、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主任黄丽、副主任魏涛、北川中学刘亚春校长、张定文书记、怡海集团援建北川中学指挥部工作人员及北川师生在北川现场参加了活动。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清华大学副秘书长张毅、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刁庆军在远程出席了开通仪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