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周建在第六届环保论坛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周建在第六届环保论坛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2010年09月10日 10:53 新浪公益

  欢迎在座的新闻界记者朋友来参加“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论坛将于今年9月16日在北京举办,我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活动。目前我们正在对“十一五”环境保护工作做全面总结,同时正在谋划“十二五”期间环保重大措施,在此期间召开环境与发展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十一五”环保工作总结和“十二五”环保规划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环境与发展论坛已经举办了五届,有许多政要和专家参加,广受国内外关注。成功举办论坛主要有三方面因素:首先是国家领导人、国务院各部委非常支持论坛工作;另外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为代表的很多国际方面的组织、国际友人、一些驻华使馆官员和国外的专家、企业代表也非常关注环发论坛;第三,国内知名媒体、企业界、其他NGO组织,还有高校和科研院所都积极参与这个论坛。

  回顾前五届论坛,我认为主题很鲜明,每一届论坛都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研究和探讨环保前沿理论和发展趋势,专家学者本着科学的精神、开放的原则,为环保事业建言献策、提供策略、建议,对国家的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推进治污减排,探索环保新道路”是今年论坛的主题,“十一五”环境保护规划是历个五年规划中完成得最好的五年,规划目标有望实现。 “十一五”期间我们推动了一系列环境保护的重大工程,比如城镇污水处理能力、电厂脱硫项目等,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取决于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部署以及全社会的努力。同时我们还要清楚的看到,当前我们面临的环境压力和形势还是相当严峻的,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积极推进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继续认真落实减排目标责任制。

  下面,我对今年的论坛提几点希望:首先,希望通过这个高层次的论坛,通过社会各界的参与,特别是通过新闻工作者和媒体的支持,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力量,推进环境保护这个伟大而崇高的事业。也希望联合会多邀请一些国内外著名学者参加论坛,发表他们的真知灼见,包括建议和批评。第二,希望论坛营造一个广泛交流的氛围,相互学习借鉴,开拓视野,深入研讨,强化合作。第三,希望论坛为国家“十二五”期间制定环境保护的任务、措施积极建言献策,为环保事业在“十二五”期间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期待各位新闻界的朋友9月16日来北京展览馆参加论坛,了解论坛情况,让更多的公众关心论坛,更多地关注环境保护。

  预祝第六届环境与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