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家盒子志愿者和玉树孩子一起过冬

家盒子志愿者和玉树孩子一起过冬
2010年09月10日 09:42 新浪公益

  9月7日,由北京家•盒子儿童成长中心从近百名候选人中挑选出来的四名志愿者带着爱心和祝福踏上了前往玉树的旅途,随行的还有家•盒子通过现场及网络形式募捐到的御寒衣物及米面等近10吨的生活物资。

  在顺利到达玉树之后,志愿者们便顶着严寒和高原反应深入到灾区最前线,了解玉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传递关爱与祝福。由于当地网络条件不具备,家•盒子亲临玉树的四位志愿者通过手机短信传来了来自玉树第一线的消息(以下为志愿者短信摘录):

家盒子志愿者看望玉树老人
家盒子志愿者看望玉树老人

  9月8日第一天:

  ·玉树断续下着雪,白天气温只有1℃,上午我们去了玉树最大的孤儿学校,孩子们还在透风的帐篷里学习,急需加厚的棉帐篷,如果有资助搭建活动板房就好了。

  ·当地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民政局都是在帐篷里办公。藏区火炉是过冬必备物资,棉被等御寒物资也都需要,低保户等还缺乏帐篷及其他生活物资。

  ·下午两点多,志愿者与上海的脑瘫专家在去查荣寺贫困儿童学校考察路上……

家盒子志愿者和玉树人民在一起
家盒子志愿者和玉树人民在一起

  9月9日第二天:

  ·目前当地最急缺的就是偏远孤儿们上课和睡觉的棉帐篷,食物也只够支撑几个月了。5000米的高原,极低的气温,渐少的存粮,恶劣的环境下孩子们仍然坚持学习。

  ·中英文老师短缺。目前的支教老师没有收入,只有吃住能解决。支教三年的马广超说:两三年对我的青春来说不算什么,但对孩子们来说可以影响他们的一生。

  ·这边的医疗条件差,患先天心脏病的非常多,好多父母因完全可以医治的小病离开人世。所以留下了好多孤儿,另因缺氧生育导致的脑瘫儿童也很多。七个月的扎西身患六种疾病包括脑瘫。这样的例子很多。儿助会在当地筛选一些确诊的有救治希望的儿童送到上海同仁医院救治,但幸运得到救助的毕竟是少数。这边心脏病和高血压药非常缺少。好多家庭住在离玉树很远的山上。有疾病基本没治。我们没法改变,但力所能及的基础药品可以帮助他们筹集。

  据志愿者了解,目前玉树还有100多个孩子没有地方住,挤在一间寺庙里过冬,因而急需板房、火炉、棉帐篷、米油面等过冬食物及高血压、心脏病等基本用药。为此,家盒子志愿者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在援助机构陆续撤出的情况下,继续向玉树捐助过冬善款和御寒物资,给玉树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冬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