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孩子的眼睛 志愿者的爱

孩子的眼睛 志愿者的爱
2010年09月07日 11:32 中国扶贫基金会

  题记:有您有我更精彩/ 互助互爱创未来/ 让我们相遇同一个舞台/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美好未来……

  2010年8月份,我加入了云南师范大学暑期实践志愿者这个群体。这是一个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群体。

  作为云南师范大学暑期实践志愿者,我们8月1日开始了抗旱扶贫的志愿者之旅。在活动中,带给我们很多欢声笑语,让我们领悟奉献的真谛,懂得如何关心和照顾人……到了宣威,看到了偏远山区爷爷奶奶们慈祥的脸庞和期盼的笑容,我们很开心,很安慰;但是也看到了现在很多农村高龄老人依然为生活忙碌奔波,我们很震惊,很痛惜。

留守儿童渴望的眼神
留守儿童渴望的眼神

  看到偏远地区的小朋友们坚强的生活,我学会了更坚强,学会了人就应该永不言弃,不要向困难低头,更懂得要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在他们遇到困难时要及时的伸手,即便我们能给予的仅仅是有限的的帮助。

井中打水的小孩
井中打水的小孩

  我们青年志愿者活动倡导的是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风气,这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是当代青年志愿者应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学习"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在本次简短的15天活动中,我们时刻以志愿者精神来要求自己!齐心协力,把自己一份微薄力量献给灾区!

志愿者在认真核查农户信息
志愿者在认真核查农户信息

  在赶往农户家的路途中,有许多许多的好朋友陪伴着我。由于大家都是同龄人,所以一路上总是欢欢笑笑,相互照顾,相互鼓励。

志愿者们相互搀扶,一起过河
志愿者们相互搀扶,一起过河

  在半个月的工作中我增长了不少见识,开阔了眼界,增添了不少阅历。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亲眼见证了扶贫办等基层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他们工作毫不懈怠,兢兢业业。而我们彼此在艰难环境中,相互扶持,相互体谅,使本来并不熟悉的人变得好象兄弟姐妹一样亲密!                                                 (文/邵正林  编辑/于正)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