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扶贫新长征之奉献--最可爱的人

扶贫新长征之奉献--最可爱的人
2010年09月01日 15:16 中国扶贫基金会

  作家魏巍曾写《谁是最可爱的人》,记述烽火年代志愿军的故事。“但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这段润湿了一代又一代人眼窝的话语,如今在这片贫瘠而炽热的土地上有了新的诠释。

  在这里,也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比谁都懂得奉献意味着放弃——放弃利益,放弃自我,放弃都市的浮光掠影,放弃促膝谈心的脉脉温情。

  你看,她到了四川,他去了重庆,他攀登上高岗,她蹒跚在小径——他们一齐走在扶贫新长征的路上,一刻不停。

  一边峭壁,一边悬崖,时常翻越几座山头,才能望见一户人家。有烈日,有湍流,有避之不及的蚊虫,还有黑夜里默默的想家……

  他们手一挥就再见,只把背影留下;

  嘴角一翘就露出笑脸,只倒映在每一户人家;

  脚步一动便又继续踏前,只带走对这里绵长的牵挂……

  我从不曾听到他们嘴边有过“奉献”,只听到这样的声音:

  “我们只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喜欢看到农户拿钱后微笑的脸,和露出的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