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扶贫新长征之感恩--我们是新红军 我们回来了

扶贫新长征之感恩--我们是新红军 我们回来了
2010年09月01日 15:10 中国扶贫基金会

  2010年的中国,总能让我们想起温总理说的一句话:多难兴邦。无论是百年不遇的大旱,还是暴雪、泥石流、地震,都令这片热土上的人民格外心痛。而在这个多难的虎年,我们更多地想到了中国最不发达的那些地方。

  75年前,红军最危难的时候,一贫如洗的西南五省乡亲们,倾其所有毅然保住了新中国的火种。那里的乡亲,你们还好吗?改革开放第一代“先富起来”的企业家没有忘记你们,中国扶助贫困的慈善团体没有忘记你们,越来越多投身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也没有忘记你们。这三股力量汇集在一起,凝聚成了一支扶贫新红军。75年后,人民饱受旱灾水患的时候,这支“扶贫新红军”带着经济发展的成果回来了,为这里依旧秀美的山川带来了当年的恩情和新的希望!请跟随这支部队的足迹,走近今天的老区人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