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亲爱的孩子 我为你自豪

亲爱的孩子 我为你自豪
2010年09月01日 13:53 中国扶贫基金会

  亲爱的孩子:

  收到你的信,爸爸很欣慰,为有你这样的孩子而自豪。

  儿子,你不用愧疚,妈妈走了,爸爸是很难过,但这不是你的错,与你无关,这不影响爸爸爱你。还记得你出生的那一天,妈妈突然很难受,凭着经验,我们知道,你要出生了。我们当时真的是既开心又紧张,开心的是你终于要降生了,紧张的是,这次和前两次妈妈的状况不一样。最终,你出生了,妈妈走了。爸爸很抱歉,在你出生的时候,本应该高兴的迎接你,但妈妈去世的事实让爸爸很难接受,也高兴不起来。但是,儿子,你一定要相信,爸爸是爱你的。

  有妈妈在的日子很快乐,妈妈走了以后,你们就是爸爸的天,是爸爸好好活着的动力,你们是妈妈生命的延续。咱们要好好的生活,这样,天上的妈妈才会开心。

  这些年来,爸爸都没有给你们很好的生活。但是,爸爸坚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而且,我们的生活也在一天天的变的更好不是吗。大姐从不会梳头发到现在已经可以给妹妹梳头发了;二姐也开始会自己梳头发了,在爸爸下田、大姐上学的时候,二姐也已经可以照顾你了;你自己不也在慢慢的长大,慢慢的开始会自己穿衣服,自己吃饭,甚至还会给爸爸盛饭了,记得那次回来时,你晃晃悠悠的把饭给爸爸端过来说“爸,吃饭了”,那一刻,爸爸真的很开心。在爸爸看来,再多的困难都不算什么,再大的坎儿都能撑过,因为,有你们每天在家里等着爸爸吃饭。

  大姐已经上学了,二姐也快要上学了,再过两年,你也会上学的。爸爸小时候没有念过多少书,爸爸知道不读书不识字,没有文化,在现在这个社会生活是多么艰难。爸爸希望你们能上学,能够好好学习。爸爸希望你们能够通过努力读书,有一天,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孩子,不要再说你们拖累了爸爸,不要说你们是爸爸的负担,即便是负担,也是甜蜜的负担。有你们,爸爸的辛苦才有意义;有你们,爸爸就能够看到灿烂的明天。

  爱你们的爸爸

  2010年8月30日

  备注:本文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在看到儿子给父亲的信后,有感而发,以父亲的口吻给儿子的一封回信。

  (文/范淑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