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扶贫新长征之坚韧--灾难压不垮大山儿女

扶贫新长征之坚韧--灾难压不垮大山儿女
2010年09月01日 13:31 中国扶贫基金会

  什么是坚韧?

  狂风中巍然而立的大树,石缝里刚刚萌生的新芽……坚定、自强。我们每天也都在努力让自己活的坚强,努力不被困难打垮。只是,当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经历困苦,当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挺直脊梁,会不会发现:这样的坚持,好累……

  大树的坚韧,是因为根埋得牢固;新芽的坚韧,是因为对生存的渴望;人的坚韧,力量源自何处呢?

  在中国西南的大山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纯朴善良,他们住简陋的房屋,吃简单的饭菜,穿简朴甚至破烂的衣服……他们中很多人没上过学,也不懂汉语,从他们的嘴里,永远说不出坚韧这个词!然而,就是这样一群人,在面对灾难的时候,用言行举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坚韧!

  靠天吃饭是他们的生活常态,他们一直期盼并努力的改变着。然而,2009年底开始的那场干旱,让本已艰难的生活更加困顿,让他们期盼的改变变得更加不易。

  即使这样,他们依然坚韧顽强,就像那石缝里刚刚冒出的绿芽!没有水,走几十里山路到有水的地方一担一担的挑来用;没有路,搬来一块一块的山石砸碎铺路;破旧的房屋,一天一天的增加一砖一瓦;桌上的饭菜,一点一点的有了变化……他们用自己的的坚韧来对抗灾难。

  他们的坚韧,来自于内心对生活的憧憬、对梦想的坚持,更来自于那些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的人。

  带着2亿元,带着所有人对西南旱区的关心,志愿者们来到了这片大山里,开始这段扶贫新长征的旅途,也见证了他们坚韧的品格。正是这样的坚韧,让我们坚信,所有人的关心和帮助都是值得的,他们一定会用他们的坚韧顽强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