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杭州站爱心传递活动行动起来

杭州站爱心传递活动行动起来
2010年08月26日 14:24 新浪公益

  8月21日早晨,随着第一位志愿者跑进杭州肯德基运河餐厅,为云南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捐出一元钱,“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杭州站的爱心传递活动正式宣告启动。从今天一直延续到9月5日,每一位爱心人士都可以通过走进肯德基、必胜客餐厅,捐一元,为云南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献爱心送营养。

  作为一项持续性的年度慈善项目,“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到2010年已进入第三个年度。继前两年为汶川地震灾区儿童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之后,2010年,这一慈善项目将关注的目光投递到云南贫困山区孩子的营养状况。随着餐厅劝捐周的正式启动,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的员工及供应商也都行动起来,捐一元,献爱心,践行着“人人可公益”公益理念。

  小作文大心意,社区捐款箱细数居民心意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杭州各个行业,都是自发地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活动现场。

  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锡梓英女士表示,百胜自今年6月发出为云南贫困山区小朋友“捐一元”的倡议以来,在学校、在社区,无不引起广泛的反响。6月,杭州的孩子为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绘制了爱心长卷,而在7月的“捐一元”社区电影放映会上,社区居民们争相掏出善款认领象征着七彩云南的爱心伞。越来越多的人被感动,爱心在积聚。

  来自杭州翰林写作学校的陆涵同学参加完6月“捐一元”为云南贫困山区小伙伴送祝福的活动后,写了一篇名叫《把爱心带给她》的小作文,作文中写道,“结对子的云南小朋友虽然只有辣椒和花菜,但依然吃的有滋有味,经过这次活动,我很想把爱心带给她,带给她一桌可口的佳肴,也学习她的坚强。”而来自杭州所巷社区居民代表也将一只捐款箱捧进了肯德基运河餐厅,箱子里装着的虽然都是一元一元的钢镚,但却凝聚着杭州市区居民对云南贫困山区孩子的心意。

  骑着城市自行车,寻找运河边最感人的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在孩子们绘制的爱心长卷上签名,响应百胜“捐一元”的号召,随后大家骑着杭州的城市自行车,沿着京杭大运河拱宸桥段,寻找凝结着杭州市民对云南孩子爱心祝福的七彩爱心伞。每一把爱心伞下都藏着一个字,而所有的字连在一起则表达了杭州市民为云南孩子“献爱心送营养”的心愿。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锡梓英也临时担任了一回服务员,向每一位前来点餐的顾客进行爱心劝捐。第一个找齐七把爱心伞的志愿者***,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跑进肯德基杭州运河餐厅,捐出了一元善款。据记者了解,消费者通过百胜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餐厅捐出的每一元钱都将汇集起来,经中国扶贫基金会,购买爱心营养餐送到云南贫困山区,计划为当地贫困的孩子提供为时一年的营养加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