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斯巴鲁成功举办2010年生态环保之旅第二站

斯巴鲁成功举办2010年生态环保之旅第二站
2010年08月23日 15:09 新浪公益
斯巴鲁相关人员与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阿勒泰管理站人员
斯巴鲁相关人员与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阿勒泰管理站人员

  2010年8月19日—8月22日,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的 “2010年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第二站活动期间,由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多家媒体人员以及斯巴鲁车主组成的考察团圆满完成了对新疆卡拉麦里野马自然保护区的探访。至此,“2010年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全部完成并取得成功。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2008年与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立了“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并设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奖”以表彰和奖励那些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自从“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成立以来,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连续三年每年出资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基金运作和“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评选。为了保证“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活动公平、公正进行,以及进一步推广斯巴鲁环保理念,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今年继续举办了“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今年的“斯巴鲁生态环保之旅”活动包括本次“探访新疆卡拉麦里野马自然保护区”和此前7月份完成的“探访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两站。

  与吉林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群峰起伏、湖泊纵横、野生动植物丰富的特点不同,新疆卡拉麦里野马自然保护区则以荒漠野生动物的天堂而著称。保护区位于准噶尔盆地之中,北起乌伦古河南岸,西至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东缘,东到奇台、木垒、吉木萨尔县,南至卡拉麦里山南麓;东西宽110公里,南北长120公里,面积约为1.7万平方公里,是新疆,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是一座不可多得的荒漠生物基因库。

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
张赫凡女士亲自为队员们发放书籍
张赫凡女士亲自为队员们发放书籍
为昌吉沙十九管护站人员赠送的慰问品
为昌吉沙十九管护站人员赠送的慰问品

  野马在我国已于20世纪50年代灭绝。1985年我国从国外引进野马11匹,在甘肃和新疆进行人工圈养和半散放。考察团到达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野马繁育研究中心后,首先听取了保护区野马繁育研究中心的专家对野马相关知识的介绍,又与在野马保护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有着“野马天使”之称的张赫凡女士进行了交流,并深深为她坚守戈壁15年,以戈壁为家,以野马为伴,用真情呵护野马的行为所感动,购买了她花费多年写下的记录与野马共同生活经历的著作作为留念。之后,考察团考察了野马的栖息地五彩湾和野马的野放区,并慰问了保护区昌吉沙十九管护站和阿尔泰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赠送了慰问品,以此鼓励这些在艰苦条件下仍为生态保护做出不懈努力的工作者。

在“野放区”自由自在生活的野马们(一)
在“野放区”自由自在生活的野马们(一)
在“野放区”自由自在生活的野马们(二)
在“野放区”自由自在生活的野马们(二)

  斯巴鲁积极倡导并身体力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环保理念,不仅在生产中采用先进技术以提高车辆的环保性能,还通过建立“斯巴鲁生态保护基金”、举办“斯巴鲁环保之旅”等活动,在更大范围内树立公众的环保理念。我们相信,在斯巴鲁汽车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认可和选择的同时,其在环保事业中所做的努力也必将为更多的中国民众所认同和支持,并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态及环境保护工作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