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心悦北京 宝马爱心基金夏令营欢乐开营

心悦北京 宝马爱心基金夏令营欢乐开营
2010年08月23日 11:54 新浪公益

  2010年8月21日,以“两载爱心路,相悦在北京”为主题的宝马爱心基金夏令营在北京正式开营。110名来自四川、甘肃、陕西、青海、云南和贵州的受助师生与BMW爱心大家庭的成员们一起,以“爱心教育日”、“爱心陪伴日”、“创意梦想分享日”和“科技环保体验日”为主题,共同度过充实而开心的四天夏令营生活,在首都北京体验了关爱之悦和梦想之悦。

  8月21日晚,宝马爱心基金与众多宝马爱心车主一起,为远道而来的“家人”们“接风洗尘”,举行了简朴而温馨的开营仪式。为了使来自不同地区的师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消除陌生感,宝马爱心基金特别安排了“爱是同心圆”以及“爱的天使”等破冰环节,通过生动的游戏在短时间内迅速拉近营员间的距离。营员们在卡片上写下对夏令营的愿望,并通过交换卡片找到了自己的“爱心天使”,在整个夏令营期间,互为爱心天使的营员们,将一路相互陪伴,一起融入到BMW爱心大家庭中。

  8月22日清晨,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全体营员在宝马爱心基金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天安门广场,一起观看神圣的升旗仪式。当天,许多宝马爱心车主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活动中,在故宫博物馆、鸟巢、水立方,处处留下了爱心相伴的足迹,车主和师生们也共同感受着“爱心教育之悦”。来自青海玉树地区的同学桑吉措在参观完故宫后兴奋地说:“今天我玩的很开心,宝马的叔叔阿姨们一路都很用心的照顾我们,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和鼓励我们的话,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下午,宝马爱心基金还特别在“探梦恐龙岛”主题乐园内举办“宝马爱心公益集市”,与十余家投身公益事业的NGO组织和协会一起,搭建爱心平台,唤起公众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当天,众多BMW员工、车主与社会爱心人士来到现场,积极参与义卖,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也带来了他们为宝马爱心基金精心准备的礼物,共同为公益助力。

  曾接受宝马爱心基金资助的大学生志愿者袁唯说:“非常高兴这次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北京,与这么多的老师、同学以及宝马爱心基金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度过这难忘的四天。在这次的公益集市上,我看到大家都在积极地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让我非常地感动。爱的火炬需要大家的不断传递才能走的更远,我也愿意继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宝马爱心基金一起,为更多的人带去帮助,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

  在自愿报名担当志愿者的宝马车主中,有不少人还有着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的爱心大伙伴。在未来几天,他们还将陪伴师生们参观游览八达岭长城、中华民族园,清华大学和798艺术区,共享“爱心陪伴之悦”和“梦想之悦”。8月25日晚,师生们还将与众多BMW爱心大家庭的成员一起,欢聚历代帝王庙,共同回顾宝马爱心基金两年来所走过的爱心之路,共度难忘的“爱心之夜”。

  背景资料: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

  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不同于一次性的简单捐款,宝马爱心基金致力于为包括厂家、员工、经销商、车主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在内的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提供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并为此投入相当的财力、物力和人力,在近年主要为地震灾区的教育和文化重建扎扎实实地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从长期来看将爱心辐射到更广大的需要帮助的地区。成立以来,宝马爱心基金本着“公开、实效、参与”的原则,遵循着专业、科学的方式,扎扎实实工作,围绕着教师奖助、学生资助、实物资助和心灵陪伴四大领域,为广大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文化和教育事业做出切实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