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汶川灾区突遭泥石流 壹基金救援联盟再施援手

汶川灾区突遭泥石流 壹基金救援联盟再施援手
2010年08月16日 14:43 新浪公益

  8月14日凌晨,连续强降雨引发汶川境内映秀镇、漩口镇、银杏乡、三江乡等乡镇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十几个乡镇通讯、交通、电力中断,受灾点达16个,总塌方量至少已达70万立方米。

  第一时间得知灾情后,壹基金救援联盟立即启动救灾紧急预案。曾参加汶川三江乡抗震救灾工作的联盟总干事老蒋得知该乡遭灾严重,立即联系乡领导了解灾情,但由于通讯原因,15日上午才辗转联系到08年地震救援时和他一起并肩战斗过的三江小学刘兵老师。

  据刘兵老师介绍,经过5.12汶川地震后,当地政府及人民对于灾害的预警、防范和救援都有了一定的经验。13日,汶川县发布了预警短信,刘兵老师所在的学校也随即给学生家长发布预警信息。

  三江生态旅游区是国家级4A景区,在这次洪水中受灾严重,道路被洪水冲毁,景区内100余辆车、游客及景区工作人员700余人被困。被困的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水电站的引水隧道爬出,撤到景区外,再翻山到三江草坪村安全地带,由乡政府组织的车辆接走。

  壹基金救援联盟同时还联系了在玉树救灾时并肩作战的四川资阳军分区曹政委。据悉,他们已经派了一个工兵团的几十个人参与救灾;而联盟成员四川山地救援队也已携带装备于16日早到达映秀。

展开救援
展开救援
洪水汹涌的三江西河
洪水汹涌的三江西河

  作为“民间救援第一军”,壹基金救援联盟已参与过汶川、玉树地震救援,云南旱灾、江西水灾等多项大型救援。鉴于近日各地持续降雨,造成多地发生洪水泥石流灾害,壹基金救援联盟也通过救援指挥平台提醒各成员救援队长,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灾害的准备工作,如遇突发灾害发生随时与壹基金救援联盟总部取得联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