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唱响沂蒙小调 生态中国体验行第六期活动启动

唱响沂蒙小调 生态中国体验行第六期活动启动
2010年08月16日 10:22 新浪公益

  生态生活,从每一个普通人做起。8月6日,由生态中国联合蒙牛发起的生态中国体验行第六期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有过前几期生态体验行经验的体验者将来到临沂的沂蒙山区,在平邑九间棚寻找珍贵水源,到郯城做柳编,体验颇具地方情调的生态生活。

  与以往的启动仪式不同的是,本次启动地点改在了体验地。体验者代表从生态中国委员会工作人员中接过活动队旗,再次佩戴上了志愿者肩章。体验者陈斐表示将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创造生态生活的行列,共同创造更为健康、自然的生态社会。本次体验团领队姜鲁告诉记者,本期体验者都是直接从前几期的优秀选手中挑选而出,有过体验经验的他们将能更好地完成任务;在体验地启动也更能让他们迅速融入体验者的角色中。

  据了解,生态中国体验行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蒙牛生态草原基金协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体验”的形式,让普通公众亲自参与到生态文明的建设当中,通过活动来传播生态理念、生态知识。据悉,该活动目前已成功在武夷山等地举办4期。目前,这一生动的体验型活动已经成功吸引无数生态爱好者的关注,对提高体验者实践能力、增强其生态意识、促进生态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启动后,生态中国行将于7日至12日在山东沂蒙全面展开。为了让体验者全面体验到体验目的地的生态表情,此次为期5天的生态体验活动中,体验者每到不同体验地都将带着符合当地特色的独特体验任务,主办者更在体验任务中设计了不同难度的生态体验活动等待他们去完成。本期体验行首站定为了山东脱贫致富的模范地——九间棚村,体验者将在规定时间内,找到浇灌果树的天然水源并检测水质。而接下来的一系列体验行动更具生态意义:在清泉林场,体验者将为护林员送去水源,体验当地的护林生活;在郯城县体验者将亲手体验一把柳编工艺。对于接下来将要亲身去感受的生态之旅,体验行的选手同样充满期待,他们表示已做好准备用心去体验,并将把这种宝贵的体验经验,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方式发布到更广泛的范围,与他人分享。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