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聚焦临沂 生态中国体验行进发沂蒙老区

聚焦临沂 生态中国体验行进发沂蒙老区
2010年08月16日 10:08 新浪公益

  继成功探源生态草原之后,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和蒙牛再度联合,发起生态中国体验行第六波,将体验地锁定革命根据地——沂蒙老区,不过,和一般的红色旅游团不同的是,这次来自北京各大的高校生态体验者们,要在“红色之都”另辟蹊径,深度体验革命老区生态。

  据悉,以“小延安”著称的临沂也被称之成为“天然氧仓”。植被覆盖率平均达90%以上,而“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的含量更高达220万个单位/立方厘米,居全国之首。而此次体验目的地之一临沂蒙山更是以八百里的山清水秀和天蓝地绿而闻名于历史。

  “从森林到草原再到荒漠,我们希望能够给体验者一个多元化的体验视角,让大家多角度深度体验生态之美,”生态中国体验行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将此次体验地锁定沂蒙革命老区,也是希望能够让大家在回顾经典革命事迹之余,深度体验革命老区的山青水秀和天蓝地绿,体会革命老区特色生态魅力所在。”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与之前的五期体验活动相比,此次山东沂蒙老区体验行活动在体验行程设计上更另辟蹊径,让体验者在置身“森林氧吧”的自然幽静中,深度体验红色老区的“生态之美”:体验者将在碧潭苍山之间探寻“天池水源”,感受“浇灌之水天上来”的神奇和壮观;深入有“现代花果山”美誉的九间棚山区,到花香、果香交融的森林浴中感受和测量负氧离子含量,让每一个毛孔深呼吸;更会依循深山护林前辈的足迹,深入郯城县清泉林场处马陵山中部的生态公益林,与老红军护林工人亲密接触,感受“红色之都”的新的生态之貌。

  据悉,生态中国体验行第六期的体验团将于8月6日正式启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