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灾区学生入学将享绿色通道

灾区学生入学将享绿色通道
2010年08月13日 11: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教育部表示,今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数会增加。去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校生总人数2285.15万人,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527万人,占全部在校生总人数的23.06%。

  政策 享受学费减免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历经南部旱灾、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和洪涝等自然灾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教育部已会同相关部门统计灾区入学新生人数,灾区生源地学生享受的学费减免等政策将与汶川地震灾区学生相同。甘肃舟曲和青海玉树灾区等生源地新生今年都能通过国家“绿色通道”等特别资助计划顺利进入所考取的大学。

  回应 助学金挪用属个案

  6月,有媒体曝光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克扣挪用国家奖助学金。学生领不到全额奖学金,奖助学金被用以冲抵学费甚至聚餐费用,或被分给更多学生兼顾“公平”。

  教育部负责人解释说,这些问题大多是在2007年刚刚出台国家奖助学金政策时发生的,现在这种情况已基本没有。他强调,近3年的审计表明,奖助学金发放情况总体比较规范,没有出现严重违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