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慈善爱心西藏行”在济南启动

“2010慈善爱心西藏行”在济南启动
2010年08月12日 14:46 新浪公益

  2010年8月10日,I Do 儿童基金“2010慈善爱心西藏行”慈善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西藏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济南市民族宗教局、齐鲁电视台、 I Do 儿童基金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济南西藏中学的师生们欢聚在校大礼堂内,就该项目对西藏的教育发展推动、对内地西藏班孩子的情感和心理帮助等纷纷发表看法,西藏班的孩子们更是以精彩的演出回报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慈善爱心西藏行”是 I Do 儿童基金开展的长期性慈善项目。作为中国专业的儿童慈善机构之一, I Do 儿童基金过去两年以来已经连续两年入藏。工作人员克服了高原反应等重重困难,先后抵达首府拉萨及阿里地区的措勤、改则、革吉、札达、霍尔等地,走访和捐助了阿里地区近三分之一的地区和学校,与4500名当地孩子零距离接触,对当地的教育现状有了准确、深刻的了解。从2010年起, I Do 儿童基金“慈善爱心西藏行”项目进一步将捐助区域和捐助对象锁定为西藏最为偏远、教育最为落后的地区之一——阿里,对阿里孩子的关爱和帮助则更显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内地西藏班阿里孩子的心理和情感关注更为重视,在项目施行上呈现出复合、交叉、灵活的特点。

  近年来,随着慈善事业在国内的蓬勃发展,社会慈善机构和慈善力量对医疗、教育等领域在政府投入之外也开始形成规模。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 I Do 儿童基金创始人李厚霖先生曾带领基金两赴阿里,艰苦的实地考察让他对阿里的孩子面临的种种困难有更为深刻的剖析:“阿里作为高原边疆地区和人口稀少的高原牧区,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困难的物质条件及常年不能回家对父母亲情的渴望和关爱是最需要我们关注的。 I Do 儿童基金会充分发挥慈善平台作用,为这些需要关爱的孩子尽自己所能”。

   据悉,8月11日,首批阿里助学金受益孩子就将在基金的护送下,从山东济南出发,踏上他们渴望已久的回家路。在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中,这些从阿里走出去又回到阿里的孩子,他们充满希望的人生轨迹也将被爱心媒体全程记录!让我们试目以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