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务院:志愿者暂时勿赴灾区

国务院:志愿者暂时勿赴灾区
2010年08月11日 10: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有序做好支援甘肃舟曲灾区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地域狭小、地处偏远、交通极为不便、地质灾害多发,大规模救援行动展开困难,救援人员、施工机械、救灾物资等运输压力很大。

  对此,国务院提出,非紧急救援人员、志愿者等各界民众,现阶段不要自行前往灾区,以支持灾区的抗灾救灾工作。

  对于其他部门赴灾区,国务院亦提出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除确有需要外,近期原则上暂不自行安排工作组和工作人员前往灾区。如需派出,应纳入甘肃省应急抢险指挥部或国务院指导协调小组的统一安排。

  对于捐赠,国务院提出建议,以捐赠资金为主。对于灾区急需的物资装备,可统一安排接收并有组织地运往灾区,勿自行分散运送。

  当天,甘肃省人民政府表示,灾区已实现医疗救治全覆盖,已到达灾区参与抢险救灾的部队和专业救灾人员可以满足现有救灾工作的需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