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山姆会员店举办慈善活动为特殊儿童募捐

北京山姆会员店举办慈善活动为特殊儿童募捐
2010年08月02日 10:32 新浪公益

  在炎炎夏日,北京山姆会员商店联合中国福基会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基金及当地居民一起举办了慈善活动,为罹患罕见疾病的儿童发起募捐、义卖活动。

  罕见病,是指患病率极低、人数极少的疾病,通常为遗传或基因突变等原因导致。世界卫生组织将罕见病定义为患病人数占总人口的0.65%~1%之间的疾病或病变,国际确认的罕见病有五六千种,约占人类疾病的10%。由于患病人群少,因此患这些疾病的病人和家属更感到困惑、孤立和无助,罕见病在西方文献中甚至被称之为“孤儿病”。

  由于罕见病本身的病理和特性,患者不仅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疼痛和精神折磨,还失去了上学、工作、交友的机会。同时他们在医疗、药物、生活、教育、就业及赡养等方面还面临很多困难,其中特别是基本医疗和药物的缺乏将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

  为此,在活动中,北京山姆会员商店与瓷娃娃基金一起向社会发起呼吁,请社会关注罕见疾病群体。为了筹得更多善款用于帮助不幸罹患罕见疾病的儿童们,在活动现场,北京山姆会员商店的员工们与爱心志愿者们一起表演了节目。瓷娃娃罕见病关爱基金举办了义卖活动,义卖品中有很多是来自病患者们制作的明信片和手工产品等。北京山姆会员商店提供了部分生活用品用于义卖,并组织了员工参与本次募捐、义卖活动。活动还吸引了众多的顾客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收入将全部用于帮助罕见疾病儿童患者。

  北京沃尔玛山姆店常务副总李新林表示:“关爱儿童、关注弱势群体是沃尔玛社会企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罕见疾病群体,为他们提供帮助!”

  瓷娃娃基金协会负责人肯定了沃尔玛对罕见疾病群体的关注,并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群体,改善罕见病群体的整体生存状态!”。

  据了解,沃尔玛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重点体现在保护环境、回馈社区、关爱儿童、支持教育及救助灾区五个方面,自1996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项目捐赠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也投入了约18万个工时数。根据自身业务的特点,沃尔玛还通过与顾客、供应商及相关机构的合作,吸引和带动企业及个人一起为履行社会责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