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曹林照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曹林照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39 新浪公益

  共同致富的领头雁

  ——曹林照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曹林照,男,40岁,汉族,初中文化,山西省临县湍水头村农民。

  曹林照的家乡是有名的国家级贫困县,他更生活在这个县的贫困山区。这里的土地少而贫瘠,也没有水利设施,只好靠天吃饭,灾荒连年不断,农民只好外出打工。在打工的队伍里,每年总少不了曹林照的身影,一年劳累下来,6000元的工钱只不过勉强糊口。即使如此,老天也不放过这个朴实的农民,一次事故中,曹林照意外受伤,左眼失去了视力,成了残疾人,一家人顿时失去了生活的保障。

  在这种情况下,小额信贷的工作者找到了他。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到小额信贷,非常顺利地贷到了款。有了资金,曹林照决定组建自己的建筑队。他用贷款购买了工具和原材料,很快组织起队伍,开始了他的创业。在曹林照的带领下,工程队业务发展非常顺利,所有成员的收入都有了很大提高,他自己的年净收入也从6000元发展到现在的3 万元。

  在过去的几年中,曹林照带动大家实现物质精神共富。每当谈论到他的成功,他就会提到小额信贷。他说,小额信贷打开了他的幸福之门,也给了他发展的定心丸,他可以放心地保持周转资金流动。

  谈到未来,曹林照更加兴致勃勃,他说,有小额信贷做后盾,他会更加努力,带领他的团队创出更大的业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