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曹正良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曹正良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35 新浪公益

  奔跑在致富的大道上

  ——曹正良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曹正良,男,汉族,38岁,高中毕业,青海省湟源县农民。

  曹正良家的院子里停着拖拉机,摩托车,客厅摆着音响和电冰箱,墙上挂着湟源县颁给曹正良的“农村致富,建设小康带头人”的奖状,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户富裕人家。

  但是,如果把时间推到2001年,曹正良还是曹正良,但他的家就不是现在的样子了。那时他的家空空如也,全家就靠他一个人外出打工养活,生活非常艰难。为了改变窘境,他曾到西藏挖过金子,四个月后空手而归,连路费都赔了。

  2001年是曹正良生活中转折的一年。那一年信贷员到村里宣传小额信贷,曹正良抓住机会贷款1000元,开始养猪,当年就有了收益。接着,他又贷款3000元用来扩大规模,养猪的同时又增加了牛和羊喂养。以后日子越过越红火,到2007年时,曹正良的固定资产已达5000元,流动资产1 万元,年净收入从2001年的1000多元提高到7000元。

  曹正良富了,富了的曹正良没有忘记乡亲,也没有忘记小额信贷,他经常主动向村民宣传小额信贷,鼓励大家去尝试创业。在他的带动下,全村已有1/4 的农户加入了小额信贷,越来越多的农民正奔跑在这条致富的大道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