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思玉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思玉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31 新浪公益

  再给孩子们一个家

  ——张思玉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思玉,女,汉族,41岁,大专毕业,山东省济南市特色教育学校“儿童憩园”创办人。

  2001年初,由于疾病需长期治疗,张思玉下岗了。病愈后她不愿在家享受清闲,向亲友借了4 万元办起了一所特色教育学校——“儿童憩园”。这是为忙于工作的父母准备的,他们的孩子可以在放学后到儿童憩园来,在这里吃饭,做作业,接受辅导,她的儿童憩园就是再给孩子们一个家。

  按理儿,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思路,但是,最初经营却举步维艰。不是没有生源,也不是没有教师,而是没有资金。用完了4 万元,儿童憩园还缺暖气,缺空调,缺电视,缺图书……但张思玉已经借不到钱了。

  万幸的是,济南市妇联伸出了援手,帮她申请了小额信贷。获得小额贷款后,不仅使她有了完善儿童憩园的资金,也使她增强了创业的信心。原本经营困难的儿童憩园逐步扩大起来。从原来的一个园100 个学生到现有的6 个园600 多名学生。张思玉的事业已显得红红火火。

  张思玉出色创业的经历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也为她赢得了荣誉——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巾帼创业带头人、济南市十佳女职工再就业标兵……

  但是,张思玉没有在荣誉面前沉醉,她说,有小额信贷做后盾,她有了底气,她会在自主创业的路上不停地走下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