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长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长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28 新浪公益

  幸福的桥梁

  ——张长城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张长城,男,汉族,55岁,高中毕业,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东门小商品市场个体经营者协会会长。

  说起这位会长,还真是一位名人。2002年,张长城获得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2004年获得市劳动模范,2006年获得全国光彩之星……

  但哪里知道,早年他只是个下岗工人,18岁进厂,40多岁下岗,没有技能,没有资金,为了生计他到处奔波。后来借钱经营了一家店铺,做皮包买卖。因为缺乏资金,经营了一年又一年,始终起色不大,还走了很多弯路。

  2004年,在润丰农村合作社的帮助下,他得到了政府贴息的小额贷款。有了资金,便有了活力,他的业务很快就获得了大幅发展,从一个店发展到了三个店,收入逐年递增,2006年年度经营净收入达9.8 万元,家庭的生活也大大改善,住房面积从过去的不足30平方米变为现在的120 平方米。

  张长城通过小额贷款走向了富裕之路。富裕之后的张长城不忘帮助同事们通过小额贷款扩展业务。他以会长的身份,在银行和商户之间建立起一道桥梁。几年来,共帮助商户从银行得到小额贷款8000多万元,这实在是个大数目,那座桥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幸福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