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杨彦军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杨彦军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23 新浪公益

  身残志更坚

  ——杨彦军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杨彦军,男,汉族,38岁,初中文化,山西省左权县粟城乡口则村人。

  杨彦军因病驼背,是个残疾人,因此有着比正常人更大的生活压力。

  早年,杨彦军一家仅靠5 亩地的收成生活,日子过得相当艰难。他知道单靠庄稼难以脱贫,他想养猪,但一头仔猪就要近200 元,再加上猪舍,饲料,看看空有四壁的家,杨彦军只好放弃。

  2003年10月的一天,左权县农户自立服务社在粟城乡宣传小额信贷项目。杨彦军认为这是一个机会,第一个填写了贷款申请表。

  拿到第一笔贷款,他先买了4 头仔猪,剩余的钱买了一批核桃苗,种到自家的后院里。到第二年5 月,猪全部出手卖掉,他有了3000元的盈余。杨彦军第一次尝到了小额贷款带来的幸福。

  下半年,杨彦军又贷了2000元钱,在村边盖起一间门面房,做起了小商品经营,年底纯收入1 万元。

  2006年,杨彦军再次贷款3000元,承包了村里的供销社,还搞起了水泥经销。

  现在的杨彦军已有4 个雇工,有了两辆卡车,固定资产已达5.8 万元,年纯收入可达8 万元。

  杨彦军还想再开一个经销店,把服务范围扩大到其他乡镇。同时,他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小额信贷的项目中,在小额贷款的扶持下,凭借自己的劳动赢得幸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