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梁冬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梁冬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14 新浪公益

  风雨后的彩虹

  ——梁冬梅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梁冬梅,女,汉族,41岁,高中毕业,云南省昆明市人。

  梁冬梅和小额信贷之间可谓情深意长。

  2003年,梁冬梅还只是个街边摆摊的个体户,靠卖手提包维持生活,也就是那一年,她申请了携手中心小额贷款4000元,把摊位发展成店铺,当年经营净收入达12600 元。

  2004年,梁冬梅被选为优秀客户代表参加了由携手中心组织的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这次交易会使她获得更多的相关资源,并发现了自己经营的不足。就是这一年,梁冬梅申请了第二笔贷款8000元,用于提高手提包的档次,当年经营净收入达61800 元。

  2005年,梁冬梅申请了第三笔贷款1 万元,用于增加串珠精品项目,市场反响热烈,成品和原材料都成为手工市场抢购的焦点,当年经营净收入达16.5万元。

  2006年,梁冬梅申请了第四笔贷款1 万元,店铺已从原来的1 间发展到4 间,固定员工增加到6 个,收入增加10倍多,年度经营净收入达21.4万元。

  生意兴隆后的梁冬梅没有止步。目前,梁冬梅正计划到手工业发达地区进行考察,争取引进新项目。为此,她正在加紧学习,关注市场是梁冬梅保持竞争优势的基本原则,而小额信贷是她最坚强的后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