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赵莉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赵莉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10 新浪公益

  她就是这样一路走来

  ——赵莉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赵莉,女,32岁,汉族,中专毕业,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人。

  32岁的赵莉,曾经是一位在创业路上苦苦摸索的下岗女工。回首创业路,有过平坦,有过挫折,有过痛苦,所有这些都是她的宝贵财富。如今,她成功了。

  下岗后,赵莉想象过许多宏伟创业的蓝图,但哪一样创业都少不了资金,而她又身无分文,在难以迈过的门槛面前被一一否定了。万般无奈之下,她在市场上摆过菜摊,到外地打过粗工,后来利用打工的积蓄开了一家蛋糕房,但由于没有流动资金,很快就难以经营下去了。就在这时,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了就业服务局对下岗失业人员给予免费创业培训并提供小额贷款的消息,她立刻来到了东河区就业局,在“SYB ”培训班报了名。

  短短十天的“SYB ”培训使她受益匪浅。2006年3 月,她又得到了2 万元的小额贷款,这大大缓解了资金短缺的困难,蛋糕房的生意开始好转起来。

  现在,乐观、开朗和信心总能从赵莉的脸上看到,让人无法想象这个年仅32岁的女人曾经经历的艰辛。她把她的蛋糕房定名为“金麦粒蛋糕房”,用她的话来说,她希望她的蛋糕房和她的事业能够像丰收的麦粒一样,金色耀眼,她对未来的事业充满了信心。

  靠拼搏和小额信贷的资助,赵莉的创业就是这样一路走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