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胡永芹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胡永芹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05 新浪公益

  香溢田间

  ——胡永芹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胡永芹,女,满族,48岁,高中毕业,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农民。

  如同大多数农民一样,过去,胡永芹一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种地,终日辛勤,但仍入不敷出, 生活颇为困难。2003年, 一场大火更使胡永芹一家本已贫困的生活雪上加霜。为了彻底改变这种状况,胡永芹决定收购中草药材进行加工来发展个人经济,县农户自立中心的农村信贷员适时地向她介绍了利用小额信贷进行创业的理念,胡永芹本着试试看的心理接受了第一笔贷款2000元,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她在本地收购中草药材进行加工,然后再销往省城,经济效益明显。但小本生意终难改变她的生活现状,她决定做好、做大、做强。2004年。她再次申请贷款3500元,扩大了中草药材的加工量。经过三年滚雪球式的发展,她的中草药材加工逐渐形成规模,最繁忙时雇员就有60多个,2006年经营毛收入达到2.5 万元。

  谈到未来,胡永芹充满了期待,她说她并不满足现状,仍然准备靠小额信贷项目发展自己,并且努力掌握更多的业务技能,有机会到外地去开拓市场,让自己发展的空间更大更广。2006年和2007年,胡永芹又分别贷款2500元和6000元,用以再扩大加工规模。有小额信贷的全力支持,胡永芹的事业正在一步一步地发展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