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种兰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种兰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4:02 新浪公益

  风雨之后见彩虹

  ——种兰云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种兰云,女,51岁,河南省虞城县人,村小额信贷中心主任。

  作为一位长期生活在农村的妇女,种兰云从来就不敢奢望过上富裕生活,但小额信贷却让这种不敢的奢望变为现实。

  当她第一次听到小额贷款项目时,从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她突然有了憧憬。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她找到工作人员询问细节。当她了解到小额贷款确实是为群众做好事,她的心情激动得难以抑制,她知道,改变她生活的机会来了,她一定要把握住。

  她贷了3000元买了辆电动三轮车,让丈夫为超市给零售商运送水饺。

  但好事多磨,最初的业务异常艰辛,一次,送货的路上下起了大雨,丈夫连人带车跌进了河里,丈夫的腿摔断了。种兰云的身心都经受了巨大的煎熬。

  风雨之后见彩虹。丈夫腿好后,夫妻俩产生了自己做水饺的想法。他们研究了三全和科迪的水饺配方,留精去糟,总结出一套自己的调馅方法。这种水饺一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销量大了,就得建冰库。又是小额信贷伸出了援手,使种兰云的事业如日中天。

  现在,种兰云正在建造新的厂房,而且,已为她的水饺申请了专利。虽然,小额贷款在种兰云夫妇的经营中起的作用已经不大,但是他们还在继续使用这份贷款。小额贷款不仅是他们事业的起点,也是他们美好生活的催化剂,因此,种兰云一家割不断和小额信贷的情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